做一个在孩子心中信守承诺的好父母

2014-08-23 作者:diy黑伦 | 承诺 父母 孩子 

做一个在孩子心中信守承诺的好父母

  请不要给孩子一个无谓的态度,用虚假的承诺来敷衍他们。在孩子的心目中,爸爸妈妈是自己最好的教育老师。从客观上讲,很多父母因为宝宝表现好,一时高兴,或者为了激励宝宝达到某项目标,而许下物质奖励,但是最后却因为忘了或者其它种种原因,而无法兑现。这是很多家长的一个通病,却也是为人父母的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的。

  有时候,家长为了激励孩子达到某个目标就会向孩子做出某些承诺。专家解释,轻易向孩子承诺其实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

  孩子幼小的心理是很脆弱的,请家长不要用盲目的承诺让孩子的心理给上枷锁。

  言传身教,父母的榜样作用,对孩子影响深刻。很多父母都觉得孩子越来越叛逆,殊不知这正是平时对孩子言而无信的后果。

  很多父母因为宝宝表现好,一时高兴,或者为了激励宝宝达到某项目标,而许下物质奖励,但是最后却因为忘了或者其它种种原因,而无法兑现。这是很多家长的一个通病,却也是为人父母的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的。

  承诺的奖励没有兑现,孩子自然很懊恼,于是经常听MP4里的流行歌曲,甚至上课时都会跟着哼唱,表现得很“堕落”。

  温馨提醒:

  1、无法做到言行合一的父母永远无法在孩子面前树立起威信,甚至父母子女间最基本的信任也会因此受影响。

  2、在孩子最初的心目中,父母的承诺有如铜墙铁壁般坚不可摧,但是父母若是连续多次都未能遵守约定,自那一刻开始,孩子便不会再相信父母。

  3、即便日后父母多真诚地再许下承诺,但因为此前的种种表现,孩子势必会认为父母又是在敷衍自己。甚至,严重时他们还会怀疑父母对自己的爱,或是因此变得自暴自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一个在孩子心中信守承诺的好父母》摘要:人父母的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的。 有时候,家长为了激励孩子达到某个目标就会向孩子做出某些承诺。专家解释,轻易向孩子承诺其实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 孩子幼小的心理是很脆弱的,请家长不要用盲目的承诺让孩子...
相关文章我的朋友[作文]我的朋友
教孩子诚信,教孩子做人不要给孩子开“空头支票”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