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

2014-08-23  | 金边 一文 垃圾 

  幽深的弄堂中,一轮明月照落下来,静静地落在了破烂的废墟中,墨绿色的垃圾箱泛出一层淡淡的金边,美好而空洞。寂静的一切,安详地躺着。

  突然,墙角爬出来一只瘦小的暗黄色皮毛的母猫,蹒跚的向垃圾箱而去。她的皮毛上还占有凝结了的血迹。就在刚才,她因到弄堂中的一户人家家中寻找被丢出来的食物而被主人拿着铁钳甩到墙角,毛皮被生生地扯下好几块,鲜血沾湿了偎依在身旁唯一还没被饿死的小猫。

  弄堂的灯一盏盏熄灭,只剩昏黄的月光照着母子的侧面,脊椎突兀地从皮毛中突出来,像是要挣扎着扯破它一样。黑暗在弄堂里蔓延,要吞噬一切的欲望。

  母猫舔了舔身旁骨瘦如柴的小猫,抬头仰天,一声悲鸣。

  她带着小猫躲进了废墟掩埋下的一处可以掩藏地很好的地方,注视着小猫,在黑暗中眼睛闪闪的,只是像一团大雾一样不知道她在想着什么。不久,她出去了。

  她走向垃圾桶,慢慢地过去,带着一种恐惧。眼前这个垃圾箱堆成了小山。她在箱前踌躇了一下,然后一口气跃上垃圾箱的边缘,开始翻找什么。任凭着垃圾箱里的尖锐的东西把她再次弄得伤痕累累。在这个埋藏着弄堂里几十天的阴霾的垃圾箱中,各种废旧的一文不值的器具,腐烂了的动物尸体,摔碎了的陶瓷,干净地不留残渣的西瓜皮,将她埋了进去。她不停地翻找,眼神越来越暗,越来越暗,像是永远也没有尽头。寂静的弄堂中一声声微弱的爪子碰击硬物的声音,惨白弱小的身躯,在黑夜上演一出闹剧。

  角落里小猫发出的呻吟,像是死亡前的呼唤,母猫心脏里如同一群蚂蚁爬上去,阵阵发痒,又像是一张白纸被扭成一团皱纸,她心里一股酸楚,又是一阵的热气在身体蔓延。突然间,一不小心从垃圾箱边缘掉了下去身体砸到旁边有人放置的簸箕,在不平的铁片上发出一声突兀的响声。

  一会儿后,她决定再次翻上垃圾箱,当身体一跃,自己突然就感觉到离垃圾箱反方向运动了,身体被什么拉扯着。费力扭过头去,就看见一个铁钳夹着自己的身体,又是那个女人,面无表情,身上刺鼻的香水味。母猫试图挣扎,可那只是徒劳。自己被狠狠地甩到墙边刺人的沥青上,身体只感觉麻,一瞬间眼前就模糊了。

  弄堂口照进了清晨的第一束光,毛绒绒的。

  ——孩子,你要活着,为了光明而活着,就像你现在看到的一样,我不能陪着你,再给你多一些爱了,对不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爱的力量》摘要:只是像一团大雾一样不知道她在想着什么。不久,她出去了。 她走向垃圾桶,慢慢地过去,带着一种恐惧。眼前这个垃圾箱堆成了小山。她在箱前踌躇了一下,然后一口气跃上垃圾箱的边缘,开始翻找什么。任凭着垃圾箱里的...
相关文章教科:《母爱的力量》教学设计[其它]母爱
感悟母爱[作文]母亲节赞歌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