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后来的故事

2014-08-23  | 井底 里安 井边 

  几年以后的一天,那只曾在井边休息的小鸟,又飞落到井沿边喝水,他低头一看竟发现了当年那只青蛙,鸟奇怪的问:“青蛙老兄啊,你怎么还在井底?你不是已经跳出来了吗?”

  青蛙叹了一口气:“唉,老弟,别提了!当年我听了你的劝告后,拼命地跳出了井底,果然正如你所说,外面的世界可真是广阔!我高兴地一蹦一跳地找到了一块绿油油的田地,那里还有清清的小溪,我在那里安了家,每天在那里捕捉害虫,生活得自由自在。可是好景不长,那天我正在午睡,突然被一阵浓浓的怪味呛醒了我,我抬头一看,有人正在戴着口罩,拿着喷雾器再喷撒农药。我赶紧逃离了那里,跳进了小溪里洗了个澡。谁知刚上岸,一个巨大的网子向我扑来,我还算机灵,转了个身,潜入溪底,这才保住性命。此处不宜久留,我又跑到别的几个地方,结果遇到了同样的厄运,想来想去,还是井底安全,所以我又回来了。”

  小鸟听了青蛙的诉苦,难过的说:“你说的很对,我的家园也受到了破坏。这几年我飞遍了高山,飞遍了大地,想在寻找一片浓荫,可是……唉!飞累了,到这儿来喝口水休息一下,没想到遇到你。”

  青蛙委屈地说:“当年人们说我目光短浅,现在我真的很想跳出井口,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真的很怀念那段在田野里的悠闲时光,可是我又害怕遭到人类的捕杀……”

  他们俩正说着,突然传出一阵歌声:“我们的田野,美丽的田野……”“沙漠也找都巴黎”小鸟抬头一看,不远处有人正在植树“加油,小鸟正等着我们给它安家呢!”

  “瞧,我又种好了一棵树!”

  “我也是!”

  “我们要保护环境,建立一个绿色的家园!”

  小鸟转过头来高兴地说:“青蛙老兄,你不久就会在一次跳出井底,相信我也一定能够找都理想的家园!”小鸟说完,满怀希望地飞走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井底之蛙”后来的故事》摘要:一跳地找到了一块绿油油的田地,那里还有清清的小溪,我在那里安了家,每天在那里捕捉害虫,生活得自由自在。可是好景不长,那天我正在午睡,突然被一阵浓浓的怪味呛醒了我,我抬头一看,有人正在戴着口罩,拿着喷雾...
相关文章井底青蛙出井后井底之蛙搬家记
井底之蛙北师大:《井底之蛙》教学设计(二)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