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一年级上册)

语文上册一年级小学《秋天到了》说课稿(2)

2014-08-25  |  

  一、教学目标

  1、感受秋天的美丽,体验天气、季节的变化对生活的影响。

  2、学习观察秋天的特点,了解秋天里的各种果实。

  3、了解收获的来之不易。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教学难点:了解收获的来之不易。

  三、教学准备

  我通过自己的教学实践充分认识到,要想很好地达成教学目标,必须要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工作:

  1、课前让小朋友们搜集一些有关反映秋天的资料。

  2、播放秋天美丽景色的资料。

  3、播放电脑动画片,反映农民丰收的场面。

  4、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学习态度、学习兴趣、学习习惯等)

  说教法

  制订了主体教学目标,做了充分的教学准备工作后,关键问题就是要选择合适的教法与学法来达成教学目标。根据本课教材的特点和(《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的要求,结合二年级儿童好动、爱玩的特殊性,我预设的基本教法是:启发式、活动式、合作探究等等。我选择这些基本教法的理由是从课程性质和儿童特性而决定的。《品德与生活课程标准》明确指出:品德与生活是一门综合性、活动型课程,本课程的性质强调活动,所以我设计的的基本教法是注重活动、强调活动,让儿童充分参与教学过程,参与各种活动,在各种活动中让儿童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用儿童的心灵感受世界、用儿童自己的方式研究世界。通过儿童的观察,搜集资料,讨论合作,亲身经历、体验,从中获得感受生活知识的获得与思想品德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是他们在各种活动中感悟出来的,不是由老师硬性地传授给他们的,新课程条件下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是学生活动的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学生是主体,一切活动都是为了学生的学服务,根据这些理念,所以我预设了上述基本教法。

  说学法

  关于学法,新课程理念倡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式学习,在很多情况下,教法与学法是紧紧地交织在一起的。本节课的教学,我主要从这三个方面体现学生的学习活动,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教学活动中对学生地学习方法给予必要的具体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