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一所大学

2014-08-27  | 火星 火星人 烦心事 

  爱情开始时总是很美好的。我们强烈地感受到对方与自己的不同,这种反差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使我们觉得异性如此地完美。但是进入婚姻以后,男人开始希望太太像他那样思维,女人开始希望丈夫像她那样感受,夫妻俩谁也不去试着理解和尊重对方。他们变得苛求、敌视、吹毛求疵、心胸狭隘。婚姻真的成了爱情的坟墓。

  男人和女人本来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就像火星人和金星人,各有各的习惯,各有各语言。我们不能希望火星人和金星人在地球上相遇,一夜之间就能融合为一体。不管他们如何相爱,不经过学习和交流,男女之间是无法和谐的。

  面对压力,男人找下洞藏起来,女人喋喋不休

  先生下班回家,工作中的问题使他感到压力很大。

  男人心烦时从来不主动力和别人谈这些烦心事。他变得沉默寡言,自己在心里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由于他越来越集中到他的首要问题上,其他人,其他问题都成了背景、噪音。如果他想不出办法,他会找些事情来帮助自己转移注意力,如看报纸、玩游戏等。

  这种时候男人没有能力给予自己的太太正常的关心和体贴。

  当女人心烦的时候,她愿意找个自己信赖的人,把烦心事仔仔细细地从头到尾讲一遍。当女人开讲时,她的目的不是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发泄情绪,所以她从来不分主次,只是随机地把过去、现在、将来的烦心事抖出来。

  每当太太发泄烦恼时,先生总是很不耐烦。因为他觉得太太和他谈这些是在责怪他没有把事情做好。男人谈论问题只有两个目的:追究责任或寻求解决办法。如果太太比较心平气和,他会觉得她在向他要主意。如果太太脾气很大,他会觉得她在抱怨他。

  最让先生受不了的,是太太抱怨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比如:

  “我姨妈的病一天比一天重,什么时候她才能好啊?”

  “咱们的房子太小了,根本不够住。”

  “今年夏天怎么这么干,什么时候才下雨啊!”

  太太也知道先生对姨妈的病或天气变化无能为力,但她只有说出来,才能宣泄自己的焦虑和烦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婚姻是一所大学》摘要:不管他们如何相爱,不经过学习和交流,男女之间是无法和谐的。 面对压力,男人找下洞藏起来,女人喋喋不休 先生下班回家,工作中的问题使他感到压力很大。 男人心烦时从来不主动力和别人谈这些烦心事。他变得沉默寡...
相关文章低质量婚姻还会导致心血管疾病有家庭不一定有婚姻
去年我国161万对夫妇离婚她患上了恐婚症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