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的边界

2014-08-27  | 护城 小伙 护城河 

  某国王有一宝贝女儿,长得国色天香,如花似玉,引得求婚的公孙王子如过江之鲫,可是公主很挑剔,所有的男人统统看不上眼。

  结果韶华将去而附马爷仍不知在何处。无奈之下,丞相出了个招:比赛招亲。

  “比赛招亲”再老套不过,不过故事的进展颇有意思。

  比赛招亲规定:以城外一百米为起点,第一个跑过五十米平地和游过五十米护城河的便是冠军。冠军者,可任选“良田万亩”、“黄金万两”或“招为附马”。

  一声令下,成千上万的勇士们如脱缰野马般往前跑,跑到护城河边,大家呆了:河里游着几百条张牙舞爪的鳄鱼!

  一分钟过去,没有人往下跳;两分钟过去,没有人往个跳;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过去了,全场还是一片寂静。正当大家无比失望之际,就听“扑通”一声,一名男人在池中拼死前游。国王兴奋得大呼:“加油!加油!”所有在场的人也放开喉咙为勇士喝彩。

  奇迹出现了:小伙子满身鲜血、全身衣服无处不烂,可以说是九死一生,但居然游过了护城河。

  民众为小伙子的勇敢敬佩不已,国王激动得紧紧握住小伙子的手。丞相则毕恭毕敬地对小伙子说:“勇敢的小伙子啊,选择国王为你而设的三条奖项吧,请问,你想要良田万亩吗?”小伙子拼命地摇头。丞相又问:“那你是想要黄金万两了吧?”小伙子头摇和更厉害了。丞相笑了:“勇敢的小伙子啊,你不但拥有神将般的勇气,而且还还拥有上帝般的智慧,你一定是选择第三条,要做我国的驸马爷。那么,你不但可以有良田万亩黄金万两,同时可以得到世上最美丽的妻子。是吗?”

  终于喘过气为的小伙子直起身,哑着声音说:“不!”全场的人都愣住了,小伙子接着转过来,向丞相大吼:“刚才是哪个王八蛋把我踢下水去的?!”

  选择越多越好吧

  我从中悟出的一条经济学道理就是:选择并非越多越好。

  这与我们一般的想象相悖。通常,大家都会觉得可供选择的范围广越好,可供选择的对象越多越好。其实,这一结论只有在选择是无需费用的情况下才能成立的。但其实,选择通常不是免费的,不仅选择后身体力行需要成本,选择本身也是要花费成本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的边界》摘要:通一声,一名男人在池中拼死前游。国王兴奋得大呼:加油!加油!所有在场的人也放开喉咙为勇士喝彩。 奇迹出现了:小伙子满身鲜血、全身衣服无处不烂,可以说是九死一生,但居然游过了护城河。 民众为小伙子的勇敢敬...
相关文章素描的技法和种类素描有哪些技法和种类
芬兰科学家发现婴儿睡眠也能学习玩“拾荒”的游戏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