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补铁对孕妈妈及胎宝宝的好处

2014-09-02 作者:爱佳贝贝 | 妊娠 如牛 吸收 

妊娠期补铁对孕妈妈及胎宝宝的好处

  每一个女人在怀孕阶段,都要补充这样或那样的营养素来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说起营养素,除了饮食上要注意补充以为,还得靠其他方面来补充。铁是红细胞中血红蛋白的必要组分,红细胞就是靠血红蛋白将氧气运输到身体器官。当身体发生缺铁性贫血,红细胞运输氧气的能力将大大降低,这样会影响母体以及胎儿的正常代谢以及生长发育,因此补铁对孕妈咪来说也不可忽视。

  需求量:

  女性怀孕期间铁需要量是生育期的1.5倍,每天大约为27毫克。

  补充时间:

  妊娠4个月以后,铁的需要量逐渐增加,后期则更要注意补充铁。

  动物类食物中含铁较多

  动物的内脏(如肝、心等),红色的瘦肉(如牛、猪、兔肉等),动物的血,鸡蛋黄,这些都含有丰富的铁,人体易于吸引和利用。植物性食物中,芝麻、红枣、血糯米、赤豆等也含有较多的铁,但植物来源的铁相对吸收率较低,只能作为辅助,不能全靠这些食品来补铁。

  1:菠菜中铁含量较高,但其中含有的草酸会抑制铁的吸收,因此并非补铁的最佳选择。

  2:抑制铁吸收的物质有茶和咖啡中的鞣酸、牛奶中的钙和磷以及豆类和全麦的谷类食品中的植酸,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喝茶或者咖啡会大大降低铁的吸收率。

  3:与维生素C一起摄入的话,能够提高对铁的吸收。

  4:摄入过量的铁而不能及时排除会导致抑郁、肺功能衰竭等一系列疾病。因此,如果饮食中提供充足的铁,那么再服用药物补铁是有害无利的。

  高含量食物(每100克食物所含量)、黑木耳 185毫克、海带 150毫克、黄花(干)44.3毫克、豆腐皮 30.8毫克、猪肝 25毫克、蛤 7毫克、菠菜 3.75毫克、油菜 3毫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期补铁对孕妈妈及胎宝宝的好处》摘要:铁相对吸收率较低,只能作为辅助,不能全靠这些食品来补铁。 1:菠菜中铁含量较高,但其中含有的草酸会抑制铁的吸收,因此并非补铁的最佳选择。 2:抑制铁吸收的物质有茶和咖啡中的鞣酸、牛奶中的钙和磷以及豆类和...
相关文章“瓜熟蒂不落”怎么办?孕6月可筛查妊娠期糖尿病
冬天,孕初期的妈妈们要多加注意孕期精神紧张易发妊娠期高血压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