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你造吗?宝宝也会做恶梦

2014-09-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长时 恶梦 小宝 

  科学研究表明,母内的胎儿在8个月的时候就开始了睡眠同期。细心的妈妈在做B超时会发现,胎儿的眼球也会在不停地转动,而眼球高速转动就代表着胎儿此时处于快波睡眠状态,即做梦状态。因此专家推断,初生的宝宝也是会做梦的,只是我们无法探知他们的小脑袋里是一个什么样的梦境。

爸妈你造吗?宝宝也会做恶梦

  一岁左右的小宝宝此时还不会表达自已的梦中是个什么场景,但是他们是会做梦的。当宝宝已经长到两岁时,他们就可以用言语来表达出梦里都出现了什么。那么宝宝做恶梦又是什么原因呢?恶梦分为两种,一种是真正的做恶梦,医学上称之为梦魇。处在幼儿时期的宝宝大多都会经历过一些恐怖的经历。这些经历在宝宝沉睡后就会刺激宝宝的大脑,大脑就会自动回放或是编织这些画面,因此当宝宝醒来时还会记着刚才的可怕恶梦,有的小宝宝就会哭闹不止,不敢马上入睡,对此家长也不要过于恐慌,这时可以在精神上或是物质上给予宝宝一些满足,让孩子重新获得到安全感,就样就会安然入睡了。

  如果婴幼儿在醒来后还是长时间的号啕大哭,这有可能是持续性恶梦导致的宝宝在精神上感到恐怖,也会有少部分由于宝宝身体缺钙引起的恶梦。如果宝宝已经会表过了,父母最好引导孩子将梦中的情景表达出来。在白天护理时,父母也最好改变一下宝宝的心理状态,从而舒缓的宝宝的心理压力,这也是防止宝宝做恶梦的另一种方法。

  还有一种恶梦并不是真正的做梦,医学上称作鈥溡辜溷だ踱潯R簿褪撬档焙⒆釉谒咧械淖⒋蠛按蠼谢蚴撬得位埃托奶捕妓孀偶涌欤⑶野橛械梁埂⒘窖鄞糁停粲ΡΡσ裁挥蟹从Γ阜种雍蟊Ρτ肿砸寻簿驳靥上滤牛诙煳仕侨椿卮鸪鐾耆患堑谜庵智榭鍪保饩褪撬降拟溡辜溷だ踱潯U庵窒窒笤谟び锥苌俜⑸幸仓挥屑俚囊徊糠趾⒆踊嵊龅秸庵智榭觯夂图易宓囊糯泄兀簿褪潜ΡΦ某け仓杏姓庹饫嘞嗨频那榭觥H绻改阜⑾肿约业谋ΡΤ鱿止庵智榭觯页げ槐毓诘P模蛭庵帚だ醵员ΡΣ⒚挥惺裁瓷撕Γ艺庵智榭鲈诖蟛糠质焙蚍⑸钠德室不岷苌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你造吗?宝宝也会做恶梦》摘要:是编织这些画面,因此当宝宝醒来时还会记着刚才的可怕恶梦,有的小宝宝就会哭闹不止,不敢马上入睡,对此家长也不要过于恐慌,这时可以在精神上或是物质上给予宝宝一些满足,让孩子重新获得到安全感,就样就会安然...
相关文章宝宝夜里做恶梦怎么办宝宝也会作梦吗?
孩子经常做恶梦是怎么回事?当孩子做恶梦惊醒时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