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成宝宝独立的性格

2014-09-0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独立 宝宝 独立性 

  有的家长总是很苦恼自家的宝宝独立性差,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大人在身旁照拂。殊不知,孩子的独立性,完全取决于父母对孩子从小的培养。千万不要等到孩子长大以后,再去责怪他们的独立性差。

如何养成宝宝独立的性格

  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可以用以下几种方式培奍宝宝的独立性。

  一、启发宝宝自行解决困难

  临出门时,孩子突然想起给奶奶带的东西还没带,而这时却又要花时间找,可是时间又很紧迫,这时家长是否要帮助孩子寻找呢?

  家长在这时若能启发孩子,比如给奶奶带一些别的东西可以吗?或者可以从妈妈为奶奶准备的东西中挑选出一样作为宝宝送的礼物好不好?当孩子认同后,不但解决了问题,还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平时家长还可以多教一些孩子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法,比如在1分钟内列举出整理所有玩具的方法等,这些带有趣味性的练习可以让孩子在遇到问题时不会再惊恐不安,而是会快速地集中精神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二、让宝宝学会自救

  老师留的作业孩子没有完成,如果向你求助时,你是否会为了孩子不受到老师的责怪而帮他编个理由来应付呢?这时家长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给孩子立个规矩,让他不要找任何借口,让孩子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接下来,你再为孩子找出没完成作业原因所在,从源头上解决上孩子的依赖性。

  家长如果对孩子的所有要求都做到有求必应,长时间下来会奍成孩子遇到问题就会等着家长来解决。平时可以让孩子记一下一天所要做的事情,以便做出规划。

  三、教孩子权衡利弊

  当孩子遇到让自己两难的选择时,希望从父母那里得个主意,你是否会马上为孩子做出选择呢?这时家长不妨帮助孩子思考,分析事情的双面性,告诉孩子每个决定都会有利有弊的。

  家长在遇到这类事情时,千万不要马上为孩子做出决定,而应该是让孩子自己考虑这个决定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后果,学会自己权衡利弊。如果孩子能经常的做出这种决定,那么当孩子长大后遇到两难的问题时就会很轻松的做出选择。

  四、从失败中站起来

  当孩子很有兴致的参加某类游戏时,而没有取胜时,当孩子伤心对家长说:“我以后再也不会参加这类活动时,”你要如何帮助孩子呢?家长这时不妨可以告诉孩子,妈妈现在非常能够理解你的感受,但是如果因为没有胜利就放弃了这项活动时,妈妈觉得这很可惜,因为人是没有完美的,总是会有出错的时候,我们可以找出哪些地方我们没有做的好,哪些地主我们能够做的更好,找出失败的原因,只要想办法做法,我们还是会有机会的。

  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的对待失败并且帮助孩子找到失败的原因。也可以给孩子讲讲平时犯的那些小错误应该如何改正,最后还要鼓励孩子在同伴面前,勇于把自已的不足说出来,学会自己鼓励自己。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养成宝宝独立的性格》摘要:性的练习可以让孩子在遇到问题时不会再惊恐不安,而是会快速地集中精神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二、让宝宝学会自救 老师留的作业孩子没有完成,如果向你求助时,你是否会为了孩子不受到老师的责怪而帮他编个理由来应...
相关文章幼儿独立性格的培养培养宝宝独立性格
孩子良好性格的6大内涵怎样养成宝宝的独立性格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