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

(六年级上册)

苏教版六上:19《钱学森》习题及答案(3)

2014-09-05  |  

  8.按时间的先后顺序课文第1自然段应放在放在第 答案 自然段的后面,把它放在文章开头是一种 答案 的方法,这样写是为了引起读者兴趣,设置悬念,增强表达的效果。

  9. 9.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在隆隆的礼炮声中诞生了。这一年的中秋之夜,钱学森和十几位中国留学生一起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他们一边赏月,一边倾诉思乡情怀。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在这新中国诞生后的第一个中秋节,他们谈论着祖国的美好前景,感到格外兴奋。

  此刻,钱学森埋藏心底很久的愿望越发强烈起来:答案。他向留学生们袒露了心迹。留学生中有人劝道:“祖国刚解放,要钱没钱,要设备没设备,现在回去搞科学研究,只怕有困难。”钱学森诚恳地说:“我们日夜盼望着的,就是祖国能够从黑暗走向光明,这一天终于来到了。祖国现在是很穷,但需要我们大家——祖国的儿女们共同去创造。我们是应当回去的。”

  ①从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出生——(答案 )透露——( 答案

  ②“他向留学生们袒露了心迹”一句中的“心迹”的意思是 答案 。钱学森的心迹是什么?请用“——”在文中划出。

  ③“这一天终于来到了”中的“这一天”指:答案 。文中,“这一天”具体指 答案

  ④在钱学森诚恳的话语里,“终于”一词说明答案 ,“应当”一词说明 答案 ,这让我们想起先贤顾炎武的名言:答案

  ⑤填古诗: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这天晚上,钱学森和十几位中国留学生聚在一起,想到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好节日,他便情不自禁地吟诵起 答案 。钱学森望着天上的明月,想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家乡,不禁潸然泪下,吟诵起 答案 。当谈论到祖国的美好前景,他格外兴奋,吟诵起答案

  片段描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