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订单

2014-09-09  | 涡阳 日进 好运来 | 高三上 作文 
   1000字作文:一张订单

  安徽涡阳一中高三 何风举

  大虎和二虎经营着一家"好运来"面馆。他们有着祖传的手艺,从不外传。大虎长得虎背熊腰,高大魁梧,一心学习做面,那“面”被他做得上至七旬老妪,下至三岁孩童都夸好。拉面细如丝,刀削面大小、厚度均匀,汤面润滑可口,干脆面回味无穷。而二虎生来脑袋瓜聪明,大学毕业后,就来帮哥哥张罗生意。在哥俩的经营下,他们的面做得美味,账算得有条理。事业有成,日进斗金。

  这个县城的特色小吃,那非"好运来"面馆的招牌面"一根面"莫属。那"面"想要多长,大虎就能做多长。大虎做面时,一团面被他弄得上下翻飞,让人眼花缭乱。最后"一根面"成形了,再往锅里一撂,瞬间出锅,一碗香喷喷,热乎乎让人垂涎欲滴的"一根面"完成了。

  一天,县里一位富商的爹做寿,老太爷指定要吃"一根面"。为让大家都尝尝"一根面",也为了摆阔气,此富商大摆宴席,请了百余桌客人,并专门在"好运来"面馆订了一千碗"一根面"。

  这可把大虎、二虎两兄弟给乐坏了,一笔大买卖啊!富商为了彰显喜庆气氛,特制了一张色彩鲜艳的卡片式订单,面馆里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大虎、二虎由于兴奋过度,却忘了订单的事……

  寿宴罢,该结账了。富商来到面馆,他让哥俩先把订单拿出来,再付钱。二虎急忙跑回屋里去取订单,没有找到。他说,他把订单给哥哥后就没拿回来。他和大虎一起找,可还是找不着……

  富商奸笑,说道:"算了,不就一百碗面吗,给你钱就是了。"掏出一沓钱数了数给了哥俩。哥俩一听,不对呀,明明是一千碗啊。可富商说,他清楚记得订单上写的是一百碗,不信,可以到法院告。哥俩知道没有订单这一关键证据,根本不可能告赢,只能忍着这口气。

  打那以后,大虎和二虎的矛盾激化了。二虎认为,订单是大虎丢的;大虎说,二虎是管账的,不该忽视如此重要的东西。最终两人分开干了。但是,二虎那儿没人做那么好的面,大虎那儿没人管这么好的账;两家面馆濒临关门。

  一天,大虎检查儿子作业,翻书时,发现了一张精美的卡片:预定"一根面"一千碗;孙大富。儿子道出了原委,那天他在桌子底下拾到这张卡片,便用来做书签了。

  不久,两兄弟又一起干了,面馆又兴旺起来……

  点评:本文的小作者准确地抓住了材料的内涵“互补能实现双赢”来立意,扣题紧凑。同时他采用小小说的形式作文,别具一格。行文中描写细致,特别是对“一根面”的制作过程的描写,使人如在眼前,真实自然。语言流畅,详略得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张订单》摘要:下至三岁孩童都夸好。拉面细如丝,刀削面大孝厚度均匀,汤面润滑可口,干脆面回味无穷。而二虎生来脑袋瓜聪明,大学毕业后,就来帮哥哥张罗生意。在哥俩的经营下,他们的面做得美味,账算得有条理。事业有成,日进斗...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送货员如何教孩子认识金钱
[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中国玩具企业圣诞订单骤减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