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下午的金色故事

2014-09-10  | 甲壳 金色 下午 | 高三上 作文 
   900字作文:金色下午的金色故事

  河北辛集中学306班 焦丽颖

  冬日,下午,雪后初晴,阳光很好,金灿灿的阳光洒在身上,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我倚在藤椅上,眯着眼睛,尽情地享受这金色的惬意。

  于是在这个金色的下午有了这个金色的故事……

  忽然一道刺眼的亮光闪过我眯着的眼睛,我费力地睁开眼,看见一只甲壳虫正在纱窗上向上爬。金色的壳,在阳光下闪出一道光,不是很亮却是很刺眼,于是抬手轻轻一弹,那一小片金色便翻飞落地……

  正当我又快见到周公时,忽然觉得手臂很痒,就不情愿地睁开眼,又发现那个可恶的甲壳虫正大摇大摆地爬过我的手臂向纱窗上爬,岂有此理,这么美好的一个下午怎么可以让你打搅了?!很是生气,于是捏起这个可恶的小东西,使劲抛向远方,看着那点金黄一点一点消失。

  一个下午就这么安静地过去了。醒来已经是夕阳将近了,当我正准备离去时,忽然一个金色的亮点从我眼前闪过,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惊呆了,震撼了……

  没有再次打搅这个瘦小的身影,它正费力地向上爬,它有两条腿已经不动了,是断了吧,有一个翅膀已经翻了起来,是伤了吧,它究竟想干什么?为了什么它可以忍受这么大的痛苦而不放弃呢?我疑惑了,带着敬重我目送它走过这艰难的每一步,终于它到了房顶。然后它一步步地向一个蜘蛛网爬去,我惊愕了,它想干什么?送死么?蓦地,我发现还有一个金色的小不点在蜘蛛网上,哦,难道是……

  它爬上了蜘蛛网,挨着另一小片金黄,它用力晃着蜘蛛网,动作渐渐地慢了下来,就在它停下来时,却看见一束光闪了过去,那小甲壳虫挣脱了蜘蛛网,飞了起来,与此同时,那只大甲壳虫也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停了下来……

  金色的下午有金色的故事,金色的故事有金色的爱,爱的本性在金色中闪耀……

  点评:本文写得很别致,作者采用故事的形式,运用两条线索对“爱的本性”这一话题进行阐述,一条是“我”在“金色下午”的安睡,一条是大甲壳虫忍受痛苦救护小甲壳虫。两条线索又巧妙地形成对比,有力地烘托了大甲壳虫的“爱的本性”。同时作者通过“我”与“大甲壳虫”的细节描写,使得整篇文章生动形象、意趣盎然,让读者从心灵深处产生一种本能的颤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金色下午的金色故事》摘要:捏起这个可恶的小东西,使劲抛向远方,看着那点金黄一点一点消失。 一个下午就这么安静地过去了。醒来已经是夕阳将近了,当我正准备离去时,忽然一个金色的亮点从我眼前闪过,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惊呆了,震撼了...
相关文章金色的房子金色的房子(中班语言)
中班语言:金色的房子中班语言:金色的房子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