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的眼睛

2014-09-10  | 大悟 距离 后撤 | 高三下 作文 
   800字作文:距离的眼睛

  我没有去过太空,但我听说,从达空遥望地球,那是一颗美丽的天蓝色的星球,像一颗宝石,摇曳着光辉。但从小就生活在地球上的我,每天看着脚下的土地,工厂不停地排出废气、污水,一切似乎没有了那份详和和宁静。于是,我理解了距离产生美的意义。

  一直不相信完美而又一直追求完美的我们,有时太过于接近目标,以至于它那微小的裂痕都被我们一览无余,尽收眼底,于是我们厌倦了这些不完美而去追求别的完美,人生也在这一次次放弃和追求中虚度。之后,我明白了,真正的完美需要距离的修饰。

  有一个画家,在他作画的时候,总是不时地后撤几步,来观察自己的作品,因好奇心的驱使,我问他后撤的原因,他的回答是为了更好的看清自己的作品。哦!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所以,我猛然醒悟,了解不需要形影不离,喜爱需要有一定空间来使彼此放松。

  距离的存在使我大悟,原本优雅的山峰,欣赏其优雅,无需身临其境;原本汹涌的大海,要领略它的波涛也不必登上海轮,你只要站在高高的岩石上,任海风吹乱发丝,任骄阳晒黑皮肤,任潮水拍打脚下的岩石。如果你还觉得不能,那么,让自己飞翔,化作一只老鹰,你会看到蓝天,白浪,沙滩,礁石。你终于累了,减掉脚下的距离,回到大地,失去的是一份激昂与豪迈,得到的是一份稳定和洒脱,你说你找到了通向美的道路,我衷心向你祝贺。

  其实,每个人都能看到美,感受美,只要他们不急于求成,不把一切都抓取到眼前。在一粒沙面前失去了美,于是抱怨这个世界不美;对于别人,他们或抱得太紧,或看得太清,于是抱怨世上无完人,其实世间本就没有完人。人与人就像两个运动的分子,只有拉开距离才会相互吸引,只有距离才会使本就不完美的人看上去完美。

  于是距离成了一双眼睛,她明亮,她迷离,她使世界因她而充满了美,让彼此不要如此紧密,世界因充满了距离而美丽。

  [点评]此文紧紧围绕“距离产生美”这个话题,阐述了距离的重要性。“真正的完美需要距离的修饰”,正因为距离,世界充满了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距离的眼睛》摘要:人生也在这一次次放弃和追求中虚度。之后,我明白了,真正的完美需要距离的修饰。 有一个画家,在他作画的时候,总是不时地后撤几步,来观察自己的作品,因好奇心的驱使,我问他后撤的原因,他的回答是为了更好的看...
相关文章宝宝看电视应注意什么?如何让孩子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幼儿看电视注意事项握笔姿势决定眼睛命运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