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六年级下册)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专项复习题(2)

2014-09-10  | 小升 复习 应用 

  1、单独完成一件工程,甲需要24天,乙需要32天。若甲先做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则共用26天时间完成。问、甲做了几天

  2、一件工作,甲、乙合作需4时完成,乙、丙合作需5时完成。现在先由甲、丙合做2时后余下的乙还需6时完成。乙单独做这件工作需几时?

  3、 甲工程队每工作6天休息1天,乙工程队每工作5天休息2天。一件工程,甲队单独做需经97天,乙队单独做需经75天。好果两队合做,3月1日开工,那么几月几日可以完工?

  4、一项工程,甲队独做需要20天,乙队独需要30天,现在两队合做若干天后,余下的乙队10天做完。甲、乙两队合做了多少天完成?

  5、一个水池有甲、乙、丙三根水管。单开甲管6小时可以把空池注满,单开乙管4小时可以把空池注满,单开丙管12小时可把满池水放完。三管齐开,几小时把空池注满?

  6、一项工程,甲、乙两人合作5小时可以完成工程的一半,甲单独做的时间比两人合作需要的时间多一半。问乙单独做需要多少小时?

  7、一项工程,甲队独做要用18天完成,乙队独做,6天完成全部任务的1/4.如果两队合做要用多少天可以完成?

  8、一项工程,甲队独做需要10个月完成,乙队独干需12个月完成,丙队独干需15个月完成,甲乙先合干4个月有,剩下的工程由丙队独干完成。还需几个月?

  9、一项工程,由甲独干6天,接着由乙独干18天完成全工程,如果由甲独干8天,接着乙独干6天,可完成工程的2/3,现在由甲独干若干天后接着由乙独干至完成,共化了25天,甲乙各干了几天?

  10、一件工作,甲队工人6天全部完成。乙队用同样时间只能完成这件工作的2/3,现在两队合作2天,剩下的工作由乙队单独做,还需要几天可以完成?

  11、一件工程,甲队独做12天完成,乙队独做10天可以完成,乙队先独做3天后。由甲队接着做4天,剩下的两队合做,还需要几天可以完成?

  12、一件工作,甲独做1/5天,乙独做1/7天可以做,如果两人合做多少天可以完成?

  13、一件工作,甲独做15小时可以完成,两人合作4小时后,乙调走,剩下的工作由甲做到完成,甲自始至终做了多少天?

  14、加工一批零件,师付独做所需的时间是徒弟独做所需时间的3/8,师付先加工这批零件的2/5后,剩下的由徒弟独做,又用24小时完成,那么,师付做了多少小时?

  15、一件工程,甲、乙合作6天可以完成。现在甲、乙合作2天后,余下的工程由乙独做又用8天正好 做完。这件工程如果由甲单独做,需要几天完成?

  16、一项工程,甲、乙两队合做9天完成,乙、丙两队合做12天完成,现在甲、乙两队合做了3天, 接着乙、丙两队又合做了6天,最后由丙队单独12天完成了整个工程。如果整个工程由甲、丙两队合做需要 几天完成?

  17、东西两镇,甲从东镇出发,2小时行全程的1/,乙队从西镇出发,2小时行了全程的/。 两人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几小时才能相遇?(12/5

  20、打印一份稿件,小张5小时可以打完份稿件的/,小李3小时可以打完这份稿件的/,如 果两人合打多少小时完成?

  18、要用甲乙两根水管灌满一个水池,开始只打开甲管,9分钟后打开乙管,再过了4分钟已灌入1/3水池的水,在经过10分钟,灌入的水已占水池的2/3.这是关掉甲管,从开始到灌满水池乙管共用了多少分钟?

  19、一件工程,甲、乙两人合作8天可以完成,乙、丙两人合作6天可以完成,丙、丁两人合作12天可以完成。那么甲、丁两人合作多少天可以完成?

  20、甲乙两人同时加工一批零件,完成任务时,甲做了全工程的5/8,乙每小时加工12个零件,甲单独加工要12个小是,这批零件有多少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专项复习题(2)》摘要:时? 7、一项工程,甲队独做要用18天完成,乙队独做,6天完成全部任务的1/4.如果两队合做要用多少天可以完成? 8、一项工程,甲队独做需要10个月完成,乙队独干需12个月完成,丙队独干需15个月完成,甲乙先合干4个月...
相关文章连除应用题相遇问题(二)
列方程解应用题(二)连减应用题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