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英语五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

2014-09-12  | 中运 复习 上册 

  一、班级情况分析

  五年级(1)班有学生41人,有一名学生因病休学,大部分学生学习态度比较端正,平时上课积极开动脑筋、作业认真完成,基础知识比较扎实,能按时完成背诵、默写任务,能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复习。但还有一部分同学,不仅脑子不灵活还懒惰,作业不做,不花时间背诵,朗读,单词默不出,句子不会写。对于他们只能是从最基本的单词,句子着手。

  二、复习目标

  通过系统地复习,让学生能扎实地掌握本学期的所学的单词、句型,能灵活地运用所学知识。通过总复习,让全体学生特别是中下生能扎实地掌握本学期的知识点,全面提高班级的合格率和优秀率。

  三、复习内容

  1、单词,词组的复习

  A按词性归类复习单词

  B按所含元音及字母组合归类复习单词。

  C 按词汇表复习单词。

  2.句子的复习

  句子是英语学习的重点,通过各种方法帮助学生梳理学过的句子并前后联系。

  (1)指导学生在语境中复习句子,让学生分清日常交际用语的运用场合。

  (2)根据句子类型指导学生在比较中复习句子。

  (3)指导学生在表演中运用句子,使复习课同样生动有趣。

  3、课文的复习。

  (1) 学生能够正确拼写let’s learn课后单词

  (2) 学生能够正确、流利地认读let’s talk课文

  (3) Read and Write 中的重点句学生能够达到四会 (即听、说、读、写)

  4、音标的复习。

  学生能够认读所学字母组合及辅音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并掌握其规律。

  例如: ea, ee, bl, br, ow, ou, cl, or……

  5、指导学生阅读短文,并培养其阅读技巧和方法。

  6、作文的复习:针对每一单元的重难点及话题进行循序渐进的操练。对基础差的学生要求先读背范文,并进行单独辅导。

  7、专向训练

  词组归类练习,连词成句归类练习,相应形式归类练习,选择归类练习(针对各单元的难点),交际用语配对归类联系,阅读短文强化训练,看图完成对话练习等,语音练习分解在各归类练习中,语音是难点,通过每天的训练让学生学会拆分的方法。

  四、具体措施

  1、把好全体学生的单词关,每个学生都必须能准确认读出所学重点单词。

  2、设计练习,把每单元的句型重点复习并巩固。

  3、设计不同类型的题型,训练学生的审题能力。

  4、重点辅导中下生,坚持做好课后的个别辅导。

  5、开展“一帮一”活动,让中下生的成绩尽可能地提高。

  6、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尽快地进入复习的状态。

  7、 及时做好检测和小结工作,以便及时地调整复习计划。

  8、多与家长联系,及时交流学生在校和在家的学习情况。

  五、注意事项

  1.注意因材施教,采用分层教育,帮助不同层次的学生获得不同的提高和收获。对基础差的同学,重点放在基础知识的复习上,对于一些尖子生,重点放在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知识的运用上。

  2.注意做好学生的心理调试工作,对于自感压力大的同学要耐心疏导,从思想上为他们减负,使他们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对还没进入复习状态的人要给予一定压力,使他们能较好地投入到复习中来。

  3、关注“学困生”

  (1)、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多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的情况。

  (2)、坚持做好课后的辅导工作,及时做好检测工作。

  (3)、开展“一帮一”活动,让后进生遇到问题能及时解决。

  (4)、及时表扬和鼓励学生,让他们恢复学习的自信心。

  六、课时安排

  十个课时,前面三课时每一课时复习两个单元,最后七课时进行专项练习及综合性练习的复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pep英语五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摘要:业不做,不花时间背诵,朗读,单词默不出,句子不会写。对于他们只能是从最基本的单词,句子着手。 二、复习目标 通过系统地复习,让学生能扎实地掌握本学期的所学的单词、句型,能灵活地运用所学知识。通过总复习,...
相关文章三年级英语第二学期期末测试卷班主任如何做好期末班级工作
小学六年级英语期末口语测试样卷 (教师卷小学六年级英语句子复习(一)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