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3个月宝宝的行为心理

2014-09-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吮手指 认生 行为 

  新生儿在2-3个月时会出现一些阶段性的行为动作和心理,这也是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必经的行为发展。一些小宝宝喜欢吸吮手指,妈妈就担心宝宝会养成吮手指的坏习惯,其实宝妈们并不需要担心,因为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吮手指的行为也会随着减少。一些宝宝特殊的行为家长可以根据宝宝的性格和气质加以指引哦!

解读2-3个月宝宝的行为心理

  1、耍脾气

  宝宝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会发脾气了,这很正常 ,因为当宝宝需要得到妈妈的照顾时,而妈妈却在关注着其他而没有注意到,宝宝就会依依呀呀地哭闹耍脾气抗议。宝宝有时还会突然间地大哭大闹,无论父母怎么哄抱宝宝还是不停的耍脾气,妈妈就会担心宝宝的身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可是当宝宝突然间听到音乐时,又开始由哭变笑了。其实当父母面对宝宝突然间的性情大变时,可以换一种方法,比如换一个人哄抱,或是换一种环境在哄劝。如果妈妈哄没有效果,那就换爸爸抱,也许这样宝宝就会安静下来,如果换人还是没用,还可以带着宝宝出去逛逛,或是播放一些柔和的音乐,用新环境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2、认生

  当新生儿成长到3个月时,有些宝宝就能够认生了,如果宝宝感觉到有陌生人靠近,或是陌生人想要亲近他,宝宝都会大声哭闹。如果日常中护理宝宝的人比较少,那么宝宝的陌生人焦虑也会更加严重。

  育儿专家说宝宝认生和聪明无关,只是因为宝宝平时接触的人较少有关,另外也和宝宝的性格有关。一般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陌生人焦虑感也会减缓许多。如果有陌生人想要亲近孩子时,而宝宝不让,家长最好不要勉强宝宝。妈妈平时可以多带宝宝外出走走,多接触一些亲友,给宝宝多增加一些接触陌生人的机会,这样也会消除宝宝对陌生人的恐惧。

  3、吸吮手指

  2-3个月的小宝宝总是很喜欢把自已的小手或是小小的手指放到嘴里吮吸,爸妈就会担心宝宝养成吸吮手指的坏习惯,就会过多的干涉,其实家长根本不必过多的担心,因为这一时期的吮手指是宝宝的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宝宝的吮吸行为还是一种运动能力发展的体现,如果宝宝在6个月以后还经常出现这种行为,那么这时妈妈就要多加以引导了,但不可以过于严厉地告诫宝宝,而是可以稍加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这样呆以转移宝宝吮手指的行为。

  4、踢被子

  宝宝会踢被子了,妈妈这时就开始苦恼了,因为夜间宝宝总是没完没了的踢被子,妈妈就会无休止的盖被子。其实妈妈可以把被子盖到宝宝的脚上,让宝宝的小脚露在外面,这样既不会让宝宝困为小脚过于燥热而踢被子还不会轻易的着凉。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读2-3个月宝宝的行为心理》摘要:气抗议。宝宝有时还会突然间地大哭大闹,无论父母怎么哄抱宝宝还是不停的耍脾气,妈妈就会担心宝宝的身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可是当宝宝突然间听到音乐时,又开始由哭变笑了。其实当父母面对宝宝突然间的性情大变时...
相关文章四心妈咪练就宝宝好脾气解读0-1岁宝宝的情绪符号
教师的解读和回应解读儿童心理健康十忌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