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自我” 父母要适时引导

2014-09-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父母 孩子 久而久之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父母老人对孩子的宠爱久而久之就会让宝宝从小养成了凡是都以“自我”为中心的习惯,而不懂得如何去关怀他人。育儿专家说过,宝宝不会关心别人,对孩子以后的将来性格发展以及人际关系会带来不利的影响。因此,父母要在宝宝的小时候去关心他人是很重要的。那么父母要如何做才能让宝宝也学会关心他人呢?

孩子太“自我” 父母要适时引导

  1、关心别人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先学会关心自已的父母。平时可以通过一些教育故事,让宝宝知道,尊重长辈是一种好品质。

  2、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整天都在围着宝宝转,凡事不要都以孩子为中心,当宝宝已经习惯了以“我”为中心时,那么孩子就不会懂得如何去关心别人了。

  3、让宝宝明白,当他为他人着想的时候,父母会感到很高兴,并且还要适时的表扬他,告诉宝宝,你会关心别人了,妈妈很高兴。久而久之孩子的行为就会得到巩固和继续发扬。

  4、若想养成宝宝关心他人的良好品性,父母可以明确的具体地告诉宝宝自己喜欢做什么,比一些枯燥的说教会来得更加有效。

  5、父母还可以多为宝宝创造一些劳动的机会,可以让孩子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帮着扫地,拿碗筷等简单事情,若宝宝做的好就好好地表扬他,让宝宝有一种做事成功的满足感,让宝宝在劳动中明白,帮助别人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6、宝宝有一种很强的模仿力,而爸爸妈妈就是孩子模仿的第一个对象,如果父母的行为是自私的,那么孩子也会做出一些自私的事情,所以在孩子的面前,父母都应该时刻地提醒自已,要为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因此,父母应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在语言上和行动上教育孩子,让他逐渐学会关心别人,帮助别人。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太“自我” 父母要适时引导》摘要:继续发扬。 4、若想养成宝宝关心他人的良好品性,父母可以明确的具体地告诉宝宝自己喜欢做什么,比一些枯燥的说教会来得更加有效。 5、父母还可以多为宝宝创造一些劳动的机会,可以让孩子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帮...
相关文章如何让引导孩子卓有成效培养孩子自我服务的能力
培养孩子自我服务的能力培养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