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与不等

2014-09-12  | 王莉 奉新 康庄 | 高三下 作文 
   900字作文:等与不等

  江西省奉新一中高三(6)班 王莉

  [等待]:不采取行动,直到所期盼的人、事物或情况出现。

——《现代汉语词典》

  日子像手中的细沙,一不留意,就纷纷从指间流逝,而且义无反顾。刚进入高三时的新奇和丝丝恐惧,也被繁忙的学习生活挤到了角落里。因为高三了。高三了,每次写下这几个字时都会有一种悲壮的感觉,带着些许敬畏。

  学长说:“我们是凤凰,带着干年的期盼,浴火再生。”为了浴火后的重生,我们一直在等待着。等待黎明的曙光,等待黑暗后的光明。我们等待时机,但绝不坐以待毙。

  早晨,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上空回荡,那是我们等待的声音;课堂上,我们的思维跟随老师一起邀游,我们的眼睛闪着求知的光芒,那是我们等待的眼神;体育课,我们在运动场上奔跑、欢笑,那是我们等待的热情;晚自习,我们等待自己置身于知识的海洋中,那是我们在积聚力量中等待。

  我们在等待着,等待走过高考这座独木桥后的康庄大道,等待如火六月后的自由,但时不我待啊!

  当你从乒乓球台边经过却发现球台两头的人又换了一批时,你是否还在等待你在球台边挥汗如雨的情景再现?

  当你听见高一、高二的同学在谈论与初中同学的通信情况时,你是否在等待星期六的到来以便能和他们聚首?

  当你因为月考的失利而独立窗前时,你是否还在等待老师像从前一样来安慰、开导你?

  ……

  这一切一切的等待似乎都在情理之中,但只有等到我们有能力触到阳光的时候,我们才可以面对这一切,而在这之前,我们需要马不停蹄。因为未来还需要我们去开拓,我们没有时间停留!

  高三,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但同时我们又拒绝等待。

  我们拒绝等待,拒绝做那个守株待兔的农夫,拒绝做深巷中的陈酒,拒绝做埋在深土中的金子。因为不是每一只兔子都会撞到那个树桩上,也不是每一坛陈年好酒都会被别人闻到香味,金子再怎么发光,如果永远埋在地下,也是没人会发现的。

  高三,与其傻傻地期待一个月圆的意境,不如将过去的种种抛入失忆的深渊,带上干粮与希望,在漫长的等待中促成那次质的飞跃。

  高三,在等待中拒绝等待。

  高三,在等待中努力;

  高三,在努力中等待。

  我相信,我们等来的必定是收获的季节,欣喜的时刻!

  点评:

  本文联系生活实际,“我手写我心”,抒发了自己独特的感受。“高三,在等待中努力;在努力中等待”,哲理般的语句,耐人咀嚼,催人奋发。相信同龄人读了,会有同感,结同心,获同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等与不等》摘要:的细沙,一不留意,就纷纷从指间流逝,而且义无反顾。刚进入高三时的新奇和丝丝恐惧,也被繁忙的学习生活挤到了角落里。因为高三了。高三了,每次写下这几个字时都会有一种悲壮的感觉,带着些许敬畏。 学长说:我们...
相关文章江西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行“一费制”The Great Festival
宝宝出生时生殖器什么样宝宝出生时生殖器什么样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