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杂记

2014-09-13  | 庐江 之利 其下 | 初三上 作文 
   1400字作文:超市杂记

  安徽庐江四中八年级 张舒阳

  如果问我最讨厌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逛超市。我的一贯作风是:一旦需要什么,直奔目的地,买到后即刻“回府”,不耽误一会儿工夫。

  说归说,可那天我还是被姨妈拽去当劳力。姨妈买东西总要货比三家,还说逛逛也是

  享受,兴许会有意外收获。我可真受不了。

  玲珑的商品发出璀璨的光芒,非但没有炼就我的火眼金睛,反害得我视力下降;吵嚷的

  人声让我想到一只蜗牛掉进蜂窝的情景。如果天热,我会买份报纸屈尊下顾为商场当回“门神”,但现在可是吸一口气就感到肺叶冻结的天气,我只好硬着头皮钻进超级市场里。

  相比那些凌乱的商品,我更喜欢看卖精肉的售货员打包装:丢一盘肉在秤上,两手抻出一层保鲜膜往肉上一扣,两边几个手指一窝一掐,顺势用手一抹,再揭下标签往平整精美的包装上一贴。动作之熟练、手法之利落,简直让我看呆了。

  可惜在春节抢购的**里,你的脚由你身后的人所支配,无法停住多看几眼。在拥挤的人群里,尽管我小心地拿着篮子,仍不免碰到突然冒出来的小孩儿的脑袋,犹如轮船遇上在海浪中若隐若现的礁石,惊恐的感觉不在其下。突然衣服被扯住了,回头一看却是别人的推车。要时刻小心自己篮子里的东西掉进别人的推车里,也要时刻谨防别人把挑选好的东西顺手扔进你的篮子里。前面的人不留意碰倒一排罐头,后面的人却要替他受过……

  到了卖核桃仁的地方,姨妈说它有益健康,便拿个小铲子开矿似的在一大筐核桃仁中深入地挖掘起来。一个中年男子若无其事地靠近我,右手把大衣撑起来,左手突然从我和一个妇女中间伸过,狠抓了一把核桃仁,眼睛却始终盯着对面柜台的苹果。到手的赃物不敢即刻享用,反而泰然自若地溜进人群中。我背后的学生更是肆无忌惮,他的“生理缺陷”此时表现得得天独厚,躲在别人身后大吃特吃。不像我,鹤立鸡群,一有动作就暴露无疑。有个“未谙世事”的小孩儿,尚不知“交换”的概念,竟在售货员面前尝鲜,立马被喝止。看着这一筐核桃仁被正当或不正当地蹂躏着,我是一点胃口也没有了。

  如果说鱼丸柜台下的鱼丸是顾客不小心碰掉的话,那瓜子柜台下的瓜子壳又是怎么回事呢?开放的商场里更开放的是采购的人们,只要不是自己的,总忍不住要摸一摸。如果说衣服和鞋试一试,篮球拍一拍,书翻一翻可以;买一包花生,顺便抓几个“喜之郎”也不为过;但如果你在干果区看见一只鞋袜,在卫生用品区看见一块巧克力,就实在无法忍受了。

  肚子里的神仙由于我中午侍奉不周,已经开始抗议了。超市里人与人摩擦生热,烤得我口干舌燥。我无心再逛,怂恿姨妈赶快离开。收银台前的长队却让我虚出一身冷汗,无奈只好站到“长龙”的尾巴尖儿上。偏偏电脑还不如人脑好使,记不住繁多的商品价目,让排在后面的人叫苦不迭。我多个心眼儿,留姨妈排队,我去取包。谁知存包处无人问津。取包处却人满为患。原来服务小姐见存包人多,为省事起见,把包随地乱丢。可怜取包人个个要描摹一番,由于描述者语文水平参差不齐,小姐眼力又不及特工,往往一个人要耽误半天,急得人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

  从人海中打拼出来,已是身心疲惫。天色将晚,想到宝贵的一个下午竟耗费在超市里,恨得我想把牙齿咬碎。呼吸到没有人肉味儿的纯净空气,身心舒畅,发誓再也不踏进超市

  半步了……

  点评:

  逛超市本是女生的喜好和享受,而小作者却以敏锐的眼光、犀利的文笔、辛辣的语言从另一新颖的角度深层次地暴露了超市里存在的种种问题,尤其是我们国民的素质问题,发人深省,同时也表现了作者向上的心态以及对知识的渴求。不少比喻的巧妙运用也充分显现了作者扎实的语言功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市杂记》摘要:有意外收获。我可真受不了。 玲珑的商品发出璀璨的光芒,非但没有炼就我的火眼金睛,反害得我视力下降;吵嚷的 人声让我想到一只蜗牛掉进蜂窝的情景。如果天热,我会买份报纸屈尊下顾为商场当回门神,但现在可是吸...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活动:福娃超市超市购物
大班美术活动:认识商店小班数学:逛超市
[故事]棒棒糖和蚂蚁 xiao jin
[故事]巨人谷奇遇 xiao jin
[故事]装在箱子里的强盗 xiao jin
[故事]猴子偷蛋 xiao jin
[故事]兔子,站住 xiao jin
[故事]花瓣儿风车 xiao jin
[故事]秋天里的访问 xiao jin
[故事]花格兔离家出走 xiao jin
[故事]怕疼的小白兔 xiao jin
[故事]一百座沙丘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