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解决孩子青春期叛逆的问题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 青春 青春期 叛逆 

  作为家长的我们都会发现,孩子进入青春期做明显的表现就是叛逆。这个时期的孩子往往会和家长发生一些矛盾和冲突。处于叛逆期的孩子是很难听进去家长的意见和教导的。同时这个时期的孩子也给家长带来了很大的苦恼,令一些家长们束手无策。那么如何解决青春期孩子叛逆的问题呢?我们看看专家的建议。

家长如何解决孩子青春期叛逆的问题

  爱和耐心

  每个孩子都需要特别的关注和足够的爱心,所以父母对孩子不要贬低、打骂、或是强迫孩子做事等等。你的这些行为可能会增强孩子的反抗心理,从而引发了孩子的破坏性和攻击性的心理。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多给孩子鼓励,表扬,当孩子向你倾诉时无论任何事你都要耐心的听孩子讲完,不要打断话语,引导孩子的情绪能量方向。当孩子发脾气时要用耐心平和的陪伴,让孩子在合理的范围内做好限制选择。

  专家建议父母对于年龄小一点的孩子耍脾气可以轻轻的将他搂过来抱着,不用说过多的话,等孩子好一些在进行沟通。在给孩子将道理。另外在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你可以采取转移注意力或是激励警告等方法,不过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须有爱心和耐心,孩子毕竟是孩子没有大人的思维,他的成长还需要有个时间过程。

  不接招

  这个方法就是我们所说的“有火不接火”。家长面对孩子的这些叛逆行为,一定要记住不能直接说“不”字,因为这样可能会将孩子激怒。这样会增强孩子的叛逆心理,你越不让我怎么样,我就越不听你的。孩子会觉得父母简直无法沟通,心理便会排斥,这给时候家长要会看透孩子的心理,找机会于孩子进行沟通。比如孩子将头发弄得很新潮然了颜色,如果家长极力反对,进行咒骂的话,孩子可能下次弄得更加不能入眼。如果家长看了后说:"孩子这发型真不错,很有眼光,不过我觉得颜色换一种会更漂亮。"这就会引起孩子的疑惑,他会感觉家长很奇怪从而就可以打开沟通的大门了。

  巧妙化解

  家长可以用孩子的价值来推动他。孩子的观念并不是很成熟,这是一个特定阶段,这个阶段他的自我欣赏能力很强。即将走向独立和成熟。家长可以因势利导,鼓励孩子,让他知道自己的能力。这里专家建议家长们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只有正确的沟通和交流才能降低和避免孩子叛逆心理的出现。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解决孩子青春期叛逆的问题》摘要:母对于年龄小一点的孩子耍脾气可以轻轻的将他搂过来抱着,不用说过多的话,等孩子好一些在进行沟通。在给孩子将道理。另外在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你可以采取转移注意力或是激励警告等方法,不过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须有爱心...
相关文章热心对待叛逆期孩子叛逆,家长要先自省
大人应进入孩子的“频道”孩子进入青春期家长要及时关注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