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育儿中 最常见的4种烦恼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长时 小宝 育儿 

妈妈育儿中 最常见的4种烦恼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是会有教育、健康、生活等多方面的事情让妈妈产生了诸多的烦恼,可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1、常见的营养问题

  在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所有的父母一定会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有的孩子却在饮食上很让家长烦恼不已。有的小宝宝只喜欢,不愿意接受或更换辅食,就会让妈妈头痛不已。还有的小宝宝体重过胖,而体重过胖也会给孩子的身体带来许多的后遗症;各种错误的饮食习惯,都会让孩子从小就有了偏食的习惯,经常摄取过多的蛋白质,却忽略了蔬菜水果的重要性,饮食不均衡,造成体型走样。父母大可不必去为孩子节食或是减肥,应该提高孩子的运动量,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食品和甜食,多喝开水等。此外,父母还要注意孩子饮食内容的比重分配,要以均衡、多样化为原则,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帮助减轻孩子身体的负担。

  2、最常见的健康问题

  宝宝的胃口不好,长不大,不像朋友家的孩子长得壮壮的,怎么办?孩子晚上不爱睡觉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父母应该为孩子做一份详细的表格,记录下生长的过程,如果这些数据长时间都处于稳定的状态,那么则说明孩子是健康的。对于孩子不爱睡觉,父母也可以通过讲故事,听音乐等方式与孩子享受着亲密地情感交流,并且还要通过固定的睡前活动,这样就可以预示孩子睡觉的时间到了,孩子自然就会每天安稳地入睡了。

  3、最常见的教养问题

  对于幼儿期的宝宝来说,生活中的各种不良习惯是很让父母关痛的,如小宝宝乱发脾气,时常由于自已的欲望没能得到满足就会大哭大闹、乱发脾气,此时家长只要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就可以很好的解决了。此外,因为宝宝的年龄还小,遇到问题时还不知该怎样解决,当然也就会用哭闹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了。所以家长此时跟孩子一起想力法解决问题,就会很好的解决了。

  4、与老人的教养观念有异

  现地的孩子多是由爷爷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带着,但由于时代不同及成长背景的差异,父母和老人之间就会在教养孩子方面产生矛盾。对于6岁前的孩子来说,生活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孩子模仿学习的对象,所以父母应该先和老人沟通好,虽然无法要求长辈一时之间改正某些长年累积下来不好的习惯,但是却要懂得在孩子的面前适度回避。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育儿中 最常见的4种烦恼》摘要:就可以有效地帮助减轻孩子身体的负担。 2、最常见的健康问题 宝宝的胃口不好,长不大,不像朋友家的孩子长得壮壮的,怎么办?孩子晚上不爱睡觉怎么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父母应该为孩子做一份详细的表格,记录下生长的...
相关文章[作文]解不开的烦恼小小少年(英俊少年插曲)
摸透宝宝心 享受快乐穿衣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克服烦恼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