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青少年的早恋问题?

2014-09-18  | 青少 早恋 有的 

  现在社会,绝大部分的家庭里都是是独生子女,而他们也难免孤单,在学习、生活上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更愿意跟同龄人倾诉。尤其是对于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对异性感兴趣,进而会使得产生早恋的倾向,影响着他们的学习进步和生活。

  恋情况比较复杂,有的是表面看似亲密,往来密切,看似恋爱,其实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有的是一头热,属单相思;有的则是表面往来甚少,关系一般,其实已恋爱多时,一直搞地下活动。如果对早恋的子女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损害了子女的独立人格和自尊心,容易让孩子形成逆反心理。

  孩子的发育有早有晚。发育早的孩子在上初中时就有可能早恋。这也是很正常的生理发育。我们做家长的应该及早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不要一发现孩子早恋就觉得面子上过不去,给自己丢脸了等等。于是就对孩子横加干涉,或动用武力威胁孩子。

  也有的很多孩子早恋是由于缺少家庭温暖和爱护,他们渴望得到他人的温暖,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少一点责怪,多一点关爱,这样可以改变一些他们的想法,进而不会产生早恋的情况,也要注意孩子的思想波动情况,多去跟孩子沟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看待青少年的早恋问题?》摘要:于是就对孩子横加干涉,或动用武力威胁孩子。 也有的很多孩子早恋是由于缺少家庭温暖和爱护,他们渴望得到他人的温暖,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少一点责怪,多一点关爱,这样可以改变一些他们的想法,进...
相关文章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支持和鼓励孩子与同伴交往重要性
性发育提前家长怎么办性发育提前家长怎么办?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