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理性格特点有哪些?

2014-09-18  | 青少 性格 疑心 

  有人说:鈥溞愿窦疵恕b澣肥等绱恕P愿袷且桓鋈硕韵质档奈榷ㄌ群拖肮呋说男形绞街兴硐殖隼吹母鲂孕睦硖卣鳌3鲜祷蛐槲薄⒂赂一蚯优场⑶诶突蚶炼琛⒐匣蛴湃峁讯系鹊榷急蝗衔切愿裉卣鳌P愿袷怯泻没抵值模比唬强梢愿谋涞摹

  培养良好的性格,对自己、对集体都有重要的意义。一个有自制力、主动、果断、坚毅性格的人,能够很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能够正视现实、克服困难,在事业上取得成就。相反,如果缺乏良好的性格品质,就会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那么如何来优化你的性格呢?

  改正认知偏差:由于受不良环境影响,或受存在不良性格人的教育和影响,使人产生错误的认知,如认为这个世界上坏人多、好人少;同人打交道,要防人三分;疑心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等,这样的人一般心胸狭隘、嫉妒心强、疑心大、古怪、冷漠、缺乏责任感等。

  因此,要想改变这些,必须改变自己不正确的认知,可多参加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去充分体验感受生活,多看些励志的书籍和伟人、哲人传记,看看他们成功史和为人处世之道,这对自己性格的改变都会有帮助。

  不要用阴暗眼光看待别人

  不要总用阴暗的眼光去看待别人:上过当或受过挫折的人,对人总存在一种提防心理,对人总是往坏处想,这种人疑心重、心胸狭隘,办事优柔寡断。世界上既然有好事,就必然会有不如意的事,既然有好人,就有一些害群之马,但好人还是多数。因此,我们要正确地看待别人,看待我们共同生活的社会。

  试着去帮助别人,从中体验乐趣:不良性格的人,往往以自我为中心,他们对人冷漠,一般不多愿人际交往,生活在自我的小天地里。

  要想改变这样的性格,平常可以主动去帮助别人,因为人人都需要关怀,你去帮助别人,同样,别人也会主动来帮助你。同时,在这种帮助中,能体现自身的价值,心情改善了,对人的看法和态度也会随之改变,从而有利于人性格的改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心理性格特点有哪些?》摘要:现实、克服困难,在事业上取得成就。相反,如果缺乏良好的性格品质,就会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那么如何来优化你的性格呢? 改正认知偏差:由于受不良环境影响,或受存在不良性格人的教育和影响,使人产生错误的认...
相关文章青少年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
关注儿童青少年发展如何应对孩子网络心理病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