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自卑心理与暴力犯罪

2014-09-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一诺 | 青少 自卑 青少年 

  自卑感其实就是一种对自己的评价过低,心理总是感觉低人一等的惭愧、羞怯或是畏缩甚至灰心的一种复杂情感。

  青少年引起自卑感的原因一般是比较多的,心理学家总结了这三种:生理的缺陷和社会经济地位的低下以及早期接受的错误教育。同时心理学家还指出,每个人潜意识中都会存在着自卑感,自卑感是导致个体挫折心理的重要因素之一。

  心里学家还介绍,人的自卑感的产生其实是于其自尊心有着密切的关系的,一般来讲人的自卑感容易在两种情况下产生:

  第一种,就是个体太过敏感,使过强的自尊需要无法得到满足而转化为自卑感;

  第二种,是他人的负强化,使个体正常的自尊需要得不到一定的满足感而形成自卑感。

  同样这种心理青少年也不例外,青少年时期在过度的自尊需要和外界的消极刺激之下,通常也会产生对自我不认同的心理情绪,也就是青少年的自卑感。自卑感往往不会直接引发青少年犯罪,但是这种心理常常是在转化为挫折感之后才会成为引起青少年犯罪的一种情感因素。

  鈥溗降拇煺鄹芯褪侵溉嗣窃谀持侄湎麓锏揭欢康牡男卸讨校诖耸艿搅艘欢ǖ淖璋薹ǹ朔彼慕粽抛刺颓樾鞣从Αb 通常人经受了挫折后,状态会失控,其行为也会及其的烦恼、愤怒、心理充满仇恨或是敌意等一些消极的情绪。

  人对挫折的耐受力是有一定的限度的,个体的挫折耐受力限度是有限的,一般都是因人而异,青少年同样不例外。对于一些耐受力较差的青少年来讲在受到了挫折后攻击性就会增强,严重的可能导致攻击性犯罪行为。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自卑心理与暴力犯罪》摘要: 第一种,就是个体太过敏感,使过强的自尊需要无法得到满足而转化为自卑感; 第二种,是他人的负强化,使个体正常的自尊需要得不到一定的满足感而形成自卑感。 同样这种心理青少年也不例外,青少年时期在过度的自尊...
相关文章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学校青少年犯罪的途径
别对孩子施以“心灵暴力”心灵暴力 比身体伤害可怕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