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青少年厌学的方法

2014-09-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青少 积极 厌学 

  1、首先家长需要明确孩子学习的问题,要知道学习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正常的,这是人生必须面对的过程,并且需要理解你的孩子为什么对于学习不产生乐情和积极性。

  2、家长们要学习需要改变家庭的教养方式,应该了解孩子们内心发展的特点,家长要有针对性的对于孩子来进行教育,要鼓励和引导让孩子面对学习的现实,而不是逃避学习。

  3、帮助孩子调节情绪,消除孩子的抵触情绪。每个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都会有一些不同的生理反应,作为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应该与孩子平等交流,彻底屏弃我是父母或是长辈的心理,要以朋友的身份来与孩子进行交流,要摆脱掉必须服从的陈腐观念。

  4、家长要多给与孩子赞赏,常常对孩子竖起大拇指。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鼓励对孩子产生的都是积极的效果,然而批评给孩子带来的都是消极的后果。

  5、要合理的调节孩子的学习时间,和题目的难度,这样会给孩子增加信心还能够保持孩子持续的学习积极性。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青少年厌学的方法》摘要:不同阶段,都会有一些不同的生理反应,作为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应该与孩子平等交流,彻底屏弃我是父母或是长辈的心理,要以朋友的身份来与孩子进行交流,要摆脱掉必须服从的陈腐观念。 4、家长要多给与孩子赞赏,...
相关文章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是禁毒预防教育的重点
支持和鼓励孩子与同伴交往重要性运动是预防驼背的好方法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