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

2014-09-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青少 思义 孩子 

  鈥溠嵫р澒嗣家寰褪呛⒆犹盅嵫埃庵饕怯捎谌宋蛩厮斐傻那嗌倌昵樾魃系氖У髯刺=昀矗饕芤恍┘彝ァ⒀:蜕缁峄肪持胁涣家蛩赜跋欤贾碌囊恍┣嗌倌暄嵫樾饔兴龀ぁG嗌倌暄嵫е⒆魑恢稚缁岵±硇睦碜刺牟铮言嚼丛揭鹑嗣呛陀泄夭棵诺墓刈ⅰU饫镄睦碜椅蠹易龈鼋樯堋

  案例:

  邻居家的孩子以前是一个非常听话懂事的孩子,而且这个孩子平时的学习成绩也不错,老师们对这个孩子的评价还是很高的,不过这个孩子到了高三以后,别人家的孩子都开始紧张起来的时候,而他却是变得特别轻松而且不爱学习,上课时候开小差,不愿意写作业,一般时候都是很勉强才能完成,我们从谈话中得知这个学生对学习提不起劲了,这个孩子现在非常的讨厌学习甚至有休学的打算,这可急坏他的家长们,孩子厌学,家长应该怎么办?

  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分析:

  孩子的厌学心理就是对学习产生了一种厌倦乃至厌恶的心理,从而萌发逃避其的一种心态.经调查表明,大多数孩子的厌学与他们是否聪明没有过大的联系,孩子的厌学心理产生与发展将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和成绩,严重的甚至会危害他们的身心健康或是改变孩子的的厌学心态。

  作为家长的首先要体谅孩子,高三学习确实是非常辛苦的; 家长要与他一起分析孩子为什么要学习,其实学习并不可怕,只是孩子在心理上产生了对学习的厌烦而已,因此才会导致孩子讨厌学习,然而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在仔细去看学习,其实学习原来就是我们人类本来喜欢做的事情,我们看到好看的东西就想看个明白,这就是学习。 大家都知道高三了,压力很大,学习也会很苦,所以难免就会有厌学心理,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面对压力,面对苦与累,强者的心态是再苦再累也要冲过去,也要拼一下。

  同时家长还要告诉孩子这些道理 ,支持和鼓励他一定会能从困惑中走出来,一定能从失望中走出来,他一定能及时调整,稍休息一下,就会知道该如何度过这最后的一个学期。

  帮孩子调整心态,再苦再累也要拼一下。

  青少年心理咨询专家提醒家长:对于一些厌学的孩子来讲,正确的教育是家长不要过多的指责,因为这样做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孩子不爱学习其实自己心里也很焦急,来自于家长的鼓励孩子是最好的方法,若孩子长时期走不出厌学的阴影建议带孩子进行心理咨询,让专家给予有效的帮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摘要:课时候开小差,不愿意写作业,一般时候都是很勉强才能完成,我们从谈话中得知这个学生对学习提不起劲了,这个孩子现在非常的讨厌学习甚至有休学的打算,这可急坏他的家长们,孩子厌学,家长应该怎么办? 青少年心理...
相关文章我该怎么办?小班语言教案:皮皮生活剧
活动名称:小动物的伞孩子在家五个“怎么办”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