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厌烦情绪的表现及害处

2014-09-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青少 厌烦 情绪 

  人的情绪通常是可分为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这两种的。积极情绪会使人的精神饱满,具有奋发图强的精神,同时还会充满活力。然而消极情绪一般就会使人灰心丧气,或是萎靡不振,让人产生一种惰性。对于青少年来说,他们的敌人不是其他人,而是他们自己的消极情绪。

  青少年的厌烦情绪就属于一种消极情绪。人的厌烦情绪 其实是有很多表现的,首先,厌烦情绪就是指对事物缺乏应有的热情,以导致了青少年失去了蓬勃的朝气,从而形成了一种暮气沉沉的情绪状态。比如有的孩子是对于一般活动都会缺乏热情,在体育课上别人都去参加体育活动,而他却对群休活动感到十分的厌烦,这个孩子宁可自己单独坐在旁边,也不喜欢参加这种活动 ,所以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惰性,使人身上减少了天生具有的活力。

  另外,厌烦情绪还会使青少年丧失应有的进取心,丧失克服困难的信心, 对事物的兴趣只存在短暂时间,就会消失。所以,这些有厌烦情绪的青少年会对作一切事情很难获得成功。厌烦情绪有时会导致悲观甚至厌世。因为,厌烦 情绪的泛化,逐渐会使青少年对一切都感到厌烦,对学习表示厌倦,对待生活表示厌倦、对待人和人之间的交往表示厌 倦等等。

  对于一些青少年来说,这种厌烦的情绪尽管不可能达到十分严重的地步,不过这种心理却是儿童和青少年在学习和成长中的一个重大的敌人。有的孩子由于对学习产生厌烦情绪,导致的他会对其他什么学科都没有兴趣,没有钻研的精神,喜欢独自一人游玩,无所事事,没有追求没有爱好。长期的这样下去就会导致孩子形成一种孤僻自卑的心理,对待什么事物都不会有热情,丧失了信心。尤其现在还在大多数都是独生子所以表现特为突出。

  现代神经生理学的研究结果表示,情绪活动主要是受大脑皮层的调节,同时又受边缘系统、下丘脑和脑干网状结构、植物神经系 统的控制。此外神经系统的这些部位也是人体内脏器官和内分泌腺体活动的控制者。

  人处于消极系统情绪状态下,首先让其受到影响的就是神 经系统的功能。持续的消极情绪会使神经系统机能失调,内脏器官机能紊乱,如出现神经官能症、心律不齐、高血压症和冠心 病、胃肠溃疡等病症。因此,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必须有效地克服厌烦情绪。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厌烦情绪的表现及害处》摘要:年的厌烦情绪就属于一种消极情绪。人的厌烦情绪 其实是有很多表现的,首先,厌烦情绪就是指对事物缺乏应有的热情,以导致了青少年失去了蓬勃的朝气,从而形成了一种暮气沉沉的情绪状态。比如有的孩子是对于一般活动...
相关文章厌烦情绪提高孩子行动力厌烦情绪能提高孩子行动力
研究称厌烦情绪可提高孩子行动力宝宝的情绪“黑匣子”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