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您是海

2014-09-26  | 安化 许军 莫测 | 高三上 作文 

  湖南安化萸江实验中学 许军强

  水,各方来;海,汇各方。我们如千滴万股的水,滔滔不绝涌向一个地方,通向您的怀抱,您如那永远也无边无际的大海,用宽广的心容纳下我们,也正是我们,让您走向了这神圣的职业鈥斺斀淌Α

鈥斺斕饧

  海,让人想起万丈波澜的雄壮,风平浪静的和谐,水天一色的奇特。师,让人想起他的严肃,他的刻板,更多的却是他那教室里劳累的身影鈥︹

  日月运转,江河回流,天地万物都依其规律运行。在陆地的尽头,海在咆哮,在奔腾;在太阳的光辉下,师在劳作,在奉献。

  我想,您是海,永不停息的海,无怨无悔的海,含辛茹苦的海,美妙而又莫测的海。这里有数学的浪花,哲学的思考;有往昔的回顾,更有辛福的展望。

  清晨,迎着扑面的海风,聆听着海的声音,海在翻滚。一阵有力的脚步声,急促的呵欠声,在晨雾中一张憔悴的面孔每日都那么准时地出现,他已经成了夜晚与清晨交接的标志。清晨,他那沉稳的脚步声总在我朦胧时入耳,似做梦,又是实。他呼唤我们,当我睁开眼,总是同一张微笑的脸,只是新一天出现的面孔,却比往日多了一分憔悴。

  东方旭日又从海平线上升起,那是海洋孕育的一颗明珠,闪闪的明珠。这又是花费您多少心血?我发现海滩上湿湿的,那是否是您辛勤的汗水?波涛澎湃,您灵感的泉眼是否在飞涌?浪花绽放,您激情的花朵是否在闪烁?海阔天空,您疲惫的心灵是否已舒坦?老师,您真的要忙碌到海枯石烂吗?

  有人,总爱去海边诉说心灵所受的伤害,那时,您总是那么的沉寂,而后,您总能用那亲切的话语,壮阔的波澜将那心灵的黑暗击碎,用您那热烈的节奏挽回学生的快乐,您智慧的光芒定会永久璀璨,您的画像定会成为人们的焦点,您赤热的风与勤勉的劳作定会在大海中激荡、升华。您那扇心灵之窗,映射了多少汗水与希望。

  人群拥在海边,接受海潮的清凉,享受海风的豪爽。不时,海浪腾空而起,像两只巨手,浪花飞溅在我们身上。嘴里,是苦的;脸上,是舒坦的;胸口,是火热的。这是老师的血汗,用长满老茧子的双手伴随着我们度过我们的青春岁月。

  您总说:鈥溛沂且桓銎胀ǖ娜耍桓銎椒驳娜恕b澋谖已壑校苁悄敲瓷畈豢刹猓咚视谇ぶ洌的胀ǎ胀ㄖ邢允境錾袷ィ凰的椒玻椒仓性滩刈盼按蟆D帽仙男难仔词粲谀纳琛

  夕阳西下,余晖浸透了大海,如无数的红绸在海中翻滚,不时仍绽出几朵血红的花朵,绽放得那么娇小,或许,言论的花朵开得越小,行为的果子,结得越大,愈灿烂。此时,映着晚霞,一个疲惫的身影,一直走向了一片鲜红,红得那么艳,艳得那么暖人心鈥︹

  当天边现出第一缕光芒,海又在奔腾,在翻滚,带着中华民族在腾飞,凝结着力,聚集着神。它,有海的骨气;它,有师的英魂!

  指导老师:姚梦能

  点评:

  文章以海为题,准确的抓住了海的自然个性和教师的师德品性之间的切合点,并用富有韵律的优美的语言将两者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全篇运用类比的方法,使海的品性和教师融为一体。另外,作者很精心地设计了文章的一个内在时间线索,从清晨写到黄昏,又从黄昏写到清晨,这不仅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展现海的不同特点,进而表现教师各种不同的优秀品质,同时也是一个时间的隐喻,使文章在形式和思想上都很完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想,您是海》摘要:绝涌向一个地方,通向您的怀抱,您如那永远也无边无际的大海,用宽广的心容纳下我们,也正是我们,让您走向了这神圣的职业——教师。 ——题记 海,让人想起万丈波澜的雄壮,风平浪静的和谐,水...
相关文章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