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络喊冤

2014-09-26  | 中成 喊冤 网络 | 高三上 作文 

  山西省大同市一中 王磊

  当鈥淲WW.网络.COM鈥澰诓恢痪踔谐晌阄疑畹牡阕海眅时代悄悄地孕育并滋生,当聊天室的大门被狠狠踢开,总会有人为走在网路上的青少年担心鈥斺斨赡鄣纳碛叭绾卧谡庑槟獾氖澜缰写┧笞匀纾

  谈及网络,人们都知道:网上购物,省事;网上查询,快捷;网上管理,方便。但也会说:网上聊天,害人;网上恋爱,可怕。

  于是乎,不管网络曾做过多少益事,终究就因为这少许瑕疵而被定了罪鈥斺21世纪的精神鸦片!

  好个鈥溇裱黄潱∥也唤飧龃实某鱿肘溑陌附芯潯K匙磐葡氯ィ橇奶焓依锊患破涫耐衿癫怀闪21世纪的东亚病夫?

  事实上,对网络嗤之以鼻的人,大多都不了解或是从未接触过网络。他们从一些报刊上鈥溍兮澋搅松傩碓谕媳黄纳倒厦堑木愦笊粲跞嗣窃独胪纾悄芫俪龅睦ひ参薹鞘氢溛姨碘︹︹澮只蚴氢溛伊诰拥慕憬愕亩痰闹蹲拥耐绾稳绾吴潯6驼庑┤吮旧矶裕酝绯3R晃匏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件类似的事。我曾见有人在网上的BBS中把韩寒骂得昏头转向满地找牙七窍流血,将其才华如同圆周率中小数点后第八位数字一样忽略不计,最后却说:鈥溒涫担獬粜∽拥奈恼挛已垢欢凉b澨炷模≡趺椿幔空庳颂厦髁耍颜饩浠傲舻搅俗詈螅舴旁诳罚馓泳鸵欢蝗思绦戳恕C靼谧怕铮欢凉思业奈恼拢惺裁醋矢穹⒈硪饧客桓龆酝缫晃匏娜耍睦镉蟹⒀匀ǎ

  朋友,去试着了解网络,或是直接去了解聊天室吧,它不仅仅是一台冰冷的机器中混杂着文字的简单交流,更不是难以抗拒的诱惑?而是人们在周遭生活的压力下起落于心中的交流的欲望。谁天生便无忧无虑?谁能说自己的心灵永不受伤害?谁又能保证不需要和别人去沟通?面对陌生的朋友,有时让人更容易将悲伤启齿。

  网络是可怕的。因为它里面溶入了血、肉鈥斺斈鞘峭婷堑男挠肭椋∷且桓鲂槟獾纳缁幔淳皇切槲钡模〖堑谩兜谝淮吻酌芙哟ァ防镉幸痪浠八档煤茫盒槲钡氖侨诵远涝恫换崾峭纭!缎⊙耐防锼担和缋铮嗣窃诼樽砝锘竦眯牧榈淖杂伞;乖谝槐驹又局锌吹礁涞囊痪浠埃荷钪校嗣怯谜婷炙导倩埃煌缰校嗣怯眉倜炙嫡婊埃

  是的,网络上发生的情感悲剧的确不少。多少痴情女为情所困,痛不欲生;多少多情郎为爱所伤,痛煞心田。鈥溂忖澓螅胖敲我怀 ?墒牵炊ㄋ纪粹斺斏舜雍卫矗渴峭绲拇砺穑糠且玻≌庵皇侨诵缘谋傲印6缫彩且幻芎φ哜斺斠桓鑫死噔湵匙藕诠澋拿浇椤>退忝挥型纾诵缘男槲币不岽悠渌矫姹硐殖隼础A奶焓遥┌。

  可是,面对一幕幕不可否认的悲剧,难道与网络绝缘才是最好的方法?当然不是。我们总不能因为刀子太锋利容易割伤手就说它不好,就不再使用它。提高网民的素质与德行才是关键啊!

  处在e时代的你鈥斺

  如果已能轻松地在网上查阅资料,恭喜,你会获得一小笔财富。

  如果还能利用网络做更多的事,来吧,让我们共同感谢比尔盖茨。

  如果鈥溡撩枚澣媚愀械搅擞势钡牟槐悖呛牵残卵峋刹皇悄愕拇怼

  哪怕你只懂得上网聊天,也罢,就当给生活涂抹一道新的色彩。

  可是,如果你的心受伤了,请不要责备网络,是你自己先违反了游戏规则。

  网络,无罪!!

  点评:

  网络,有利有弊。至于孰大孰小,原因全在于人,与网络本身何干?网络何罪之有?这便是本文的中心观点。

  文章让人感觉很舒服。一则作者能辩证地看问题,不偏激。所引的事实很充分,也很贴切,能够很好地为中心观点服务。二则本文语言生动活泼,流畅洒脱,又深蕴哲理,耐人回味,读后让人不忍释卷。

  董旭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网络喊冤》摘要:好个精神鸦片!我不禁为这个词的出现拍案叫绝。顺着推下去,那聊天室里不计其数的网民岂不成了21世纪的东亚病夫? 事实上,对网络嗤之以鼻的人,大多都不了解或是从未接触过网络。他们从一些报刊上觅到了少许在网上...
相关文章张汶祥刺马网络的用处
鳄鱼喊冤《奇妙的国际互联网》——网络是什么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