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一个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

2014-10-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爸爸 孩子 心目 

  教育孩子是由夫妻双方共同承担的,爸爸应该在家庭教育中投入一定的精力,做一个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

  1、尽可能的多预留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爸爸可以在不改变自己的工作时间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陪伴孩子,与孩子沟通、谈心、玩耍,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2、不要把自己未完成的理想让孩子去完成。好多父亲都希望自己没有完成的梦想,孩子可以代替自己实现,这样会给孩子很重的压力,会让孩子反感父亲,一个称职的父母应该支持并鼓励孩子走适合自己的道路。

  3、帮助妻子也是在爱孩子。有好多时候,妻子在家庭教育和家务上都要比丈夫付出的多,父亲应该自觉地帮助妻子分担家务,这样不但会获得孩子的尊敬,还会给妻子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抚养教育孩子。

  4、与妻子共同协商培养孩子。教育子女是夫妻双方共同的责任,父亲不可以单方面的做出决断,要夫妻共同研究如何教养才会避免出现偏差,并取得最佳的效果。

  5、父亲要陪孩子度童年。父亲要经常地带孩子出去游玩,去一些游乐场所,多参加一些活动,这些对孩子来讲都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

  6、深刻的表达出父爱。爸爸应该用各种的方式来表达出自己对孩子的爱,并让孩子感到父亲对自己的爱和关心。

  在家庭中,男孩子往往都会以父亲为榜样,从其身上学会自尊、自爱、自强, 并树立起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感。女孩子大多渴望父亲的疼爱,是因为从父亲那里可以得到安全感。女孩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如能得到父亲的爱护和关心,定会感 到莫大的安慰。母爱可以使人变得温柔,而父爱使人变得刚强、坚毅。好父亲的角色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做一个孩子心目中的好爸爸》摘要:出现偏差,并取得最佳的效果。 5、父亲要陪孩子度童年。父亲要经常地带孩子出去游玩,去一些游乐场所,多参加一些活动,这些对孩子来讲都是成长中必不可少的。 6、深刻的表达出父爱。爸爸应该用各种的方式来表达出自...
相关文章让孩子乐意接受父母要求新好爸爸也有“标准”
好爸爸坏爸爸在1岁小儿心目中的父亲是怎样的?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