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孩子的情感需要被关注

2014-10-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心平 长时 需要 

  幼儿期的孩子有很多的情感需求,父母在这一时期要满足孩子的各种情感需要,才能让孩子的人格得到健康的发展。

  1、需要他人的关爱。父母要时常地鼓励、赞扬孩子,亲切温和的问候孩子的需要,对于孩子正当的要求要尽可能的满足,要让孩子体会到父母是爱自己的,希望自己能够再进一步的。

  2、需要取得好成绩。孩子若是总在体验失败,就会打击孩子的自信。父母对孩子的要求不要过于高,以免孩子完成不了使其灰心丧气,还要在对孩子提出要求时要考虑孩子的特长,使孩子能够在某一个方面取得进步或是好成绩。

  3、需要集体感。孩子都是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玩,在集体中得到快乐。孩子若是长时间的独处,情绪会受到压抑。父母应该多为孩子创造一些参加集体活动的机会,让孩子体会到集体带给自己的快乐。

  4、需要自尊。父母不要硬性的规定孩子学什么,做什么,玩什么。应该激发孩子自主的动脑去想去做,并在这一过程中增强责任感。孩子若是有了进步,应及时地做出肯定和鼓励。

  5、需要摆脱过失感。有进孩子做了错事或是经历了几次失败,就会失去了自信,精神不振,父母这时应该舒缓孩子的心理,帮其分析失败的原因,心平气和地对待孩子的过失的失败,让孩子明白,人人都会犯错,只要改正了就是好孩子。

  6、需要克服胆怯。当孩子对身边出现的陌生的事物感到胆怯时,父母不要强催孩子去接受,而是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如何适宜和接受。对孩子害怕的事情,父母要向孩子科学的解释,以消除孩子的恐惧。

  情感的建立会形成一种无声的教育动力,情感过程也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过程。父母心里有了孩子,孩子就愿意和父母在一起就产生了亲切感,父母尊重、理解、关心孩子,孩子就更加尊敬父母。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6岁孩子的情感需要被关注》摘要:长,使孩子能够在某一个方面取得进步或是好成绩。 3、需要集体感。孩子都是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玩,在集体中得到快乐。孩子若是长时间的独处,情绪会受到压抑。父母应该多为孩子创造一些参加集体活动的机会,让孩子体...
相关文章关注孩子的情感世界关注孩子欣赏什么,推崇什么
孩子的世界掌握孩子的内心世界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