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新入园家长准备事项

2014-10-07  | 幼儿 家长 准备 

  孩子第一次上幼儿园,难免心理会产生一些波动,孩子就会出现大哭大闹、不理人、不说话、不吃饭、有的还会出现乱打乱闹等现象,在心理学上叫做分离焦虑感。当孩子进入幼儿园,就意味着他将从家庭走向社会,这对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一种转折,这种转折往往是痛苦的。小孩子在心理上是非常脆弱的,他们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会不适应,他们会焦虑,特别害怕爸爸妈妈不要他。这就需要我们的父母为孩子提供有效的帮助。为孩子入园做好十分准备,让宝宝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环境。

孩子新入园家长准备事项

  一、孩子入园前的准备

  1、心理准备

  家长要充分信任幼儿园的教育,以缓解孩子焦虑的情绪。家长要与孩子谈论上幼儿园的话题 告诉他(她):宝宝长大了,要上幼儿园,幼儿园有老师、玩具、还有小朋友和许多好玩的东西等等。以此来激发孩子上幼儿园的愿望。

  孩子刚到幼儿园一定会经历一段适应期,有的孩子第一天入园还很开心,可是第二、三天就哭着闹着不想去上学了。其实这是很自然的现象,孩子第一天还比较有新鲜感,等到接下来几天鈥湻从粹澴约旱搅艘桓瞿吧幕肪常强隙ㄊ且弈值摹U飧鍪焙蚣页ぞ×坎灰泄嗟牟虏猓且×肯嘈庞锥埃诤⒆用媲氨硐殖龆杂锥暗南不叮庋⒆勇不嵯不队锥啊⑾不独鲜Φ摹

  2、生活准备

  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当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群体中,一定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我们给孩子一个适应的时间,允许他们哭、闹。但原则问题决不让步,如遵守幼儿园的作息时间,让孩子懂得规则意识。

  切忌不要对孩子空头许诺,有的家长怕孩子哭闹就说你去一会我就接你、我会第一名接你等。要按时接孩子,不要让孩子等待,会加剧孩子的恐惧感。

  首先家长要让孩子在家学会自己进餐、入厕,会处理好便后卫生及提裤子。让孩子学会自我服务是当务之急。有的孩子不善于表达,当某件事做不好时会不自信。你还要告诉孩子遇到困难一定要请老师帮忙,老师就是你在幼儿园的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新入园家长准备事项》摘要:应,他们会焦虑,特别害怕爸爸妈妈不要他。这就需要我们的父母为孩子提供有效的帮助。为孩子入园做好十分准备,让宝宝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环境。 一、孩子入园前的准备 1、心理准备 家长要充分信任幼儿园的教育,以缓...
相关文章小班游戏:逗孩子笑日本幼儿园新生入园仪式
托班:和孩子搂搂抱抱小小班级组家长开放统筹计划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