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学数学 变得快乐起来

2014-10-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数学 宝宝 创意 

让宝宝学数学 变得快乐起来

  好多妈妈都有着这样的疑问?怎样让宝宝学习数学变得简单快乐?其实这并不难。家里可是个充满数学的地方。妈妈平时可以找一简单的东西让宝宝数数,或是比较其中的大小,宝宝既能看到数字,形状,还能比较其中的大小,解决问题。

  1、烹饪时间。妈妈可以在做饭时,让宝宝数鸡蛋,查好一会要用几个鸡蛋,或是让宝宝比较餐具的大小和食物的多少。这些都是既简单宝宝又乐意做的事情。

  2、餐前准备。让宝宝在餐前摆放餐具,家里几个人需要用到几个碗或是几双筷子。还可以在摆放碟子、盘子、杯子时,教孩子认识各种形状,并区别它们的用途。

  3、创意时间。妈妈可以带着宝宝一起收拾房间,整理家务。把那些盒子、毛巾筒、盖子或硬纸盒等收集起来,利用这些小东西做一些创意的物品,如一幢房子,一辆汽车。当宝宝实现这些创意时,这也是一个动用多方面知识动脑的过程。

  4、洗衣时间。在洗衣服之前,让宝宝把衣服按颜色分类,如浅色系的衣服要放到一起,深色系的衣服放到另一边。让宝宝数数都有几件衣服,其中有几双袜子,几条围巾等。这些都能让宝宝学到数学并享受乐趣。

  5、购物时间。带着宝宝一起购物,也是一个让宝宝学习数学的好机会。如让宝宝数数物品的种类,每个物品的形状,不同物品的颜色区别等。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学数学 变得快乐起来》摘要:子认识各种形状,并区别它们的用途。 3、创意时间。妈妈可以带着宝宝一起收拾房间,整理家务。把那些盒子、毛巾筒、盖子或硬纸盒等收集起来,利用这些小东西做一些创意的物品,如一幢房子,一辆汽车。当宝宝实现这...
相关文章健康:小熊生病实施快乐数学教学,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小班幼儿数学活动的趣味教学策略幼儿教师如何引导小班幼儿学数学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