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怕生心理的形成发展

2014-10-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陌生 宝宝 怕生 

  当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已经会捕捉妈妈的身影了,目光会追随妈妈移动的身体,并且明显的表现出想要得到关注的表情。若是发现妈妈没有理睬自己,就会用哭闹来表示抗议。若妈妈的身影离开了自己的视线范围,宝宝还会以大声的哭闹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

  当宝宝五个月大的时候,随着自身活动范围的扩大,宝宝对自我的认识力和对其它事物的识别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已经有了明显的记忆力,对亲人和陌生人已经能够明显的区分和产生不同的反应。宝宝会由于对陌生人的不熟悉而不喜欢陌生人的靠近,对于陌生的环境和陌生人都会让宝宝感到恐惧与不安,所以产生了鈥溑律澫窒蟆

  当宝宝成长到六个月时,对依恋、害怕、认生、厌恶、爱好等情绪会很好的区分运用。对自己的亲人或是熟悉的人会表现出明显的好感,还会根据亲人之间的亲近程度表现出不同的反应。这个阶段的宝宝对陌生人或环境就会表现出强烈的反应,对妈妈会最为依恋。

  一周岁的宝宝已经有了独立意识,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表示出很好奇,随着自身活动范围的扩大,使得宝宝的内心想要去探索周围事物的欲望。可是这个阶段依然是对父母和亲人非常依恋,一旦遇到自己未接触过的人或事物,就会很恐慌和胆怯。这一时期宝宝的特性是独立性与依恋性并存。

  宝宝成长到三岁进入了幼儿阶段,仍然会表现出陌生人和环境感到害怕。在宝宝刚有认生迹象的时候,妈妈可以有意识地带宝宝多接触一些人。让家里的其他人帮着照顾宝宝,让宝宝熟悉家里的每一个人,帮助宝宝度过恐惧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怕生心理的形成发展》摘要:识力和对其它事物的识别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已经有了明显的记忆力,对亲人和陌生人已经能够明显的区分和产生不同的反应。宝宝会由于对陌生人的不熟悉而不喜欢陌生人的靠近,对于陌生的环境和陌生人都会让宝宝感到恐...
相关文章处理宝宝的怕生心理怎样处理宝宝的怕生心理
怎样处理宝宝的怕生心理宝宝为什么越大越怕生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