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堂

(四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鸟的天堂》阅读复习题及答案

2014-10-10  | 鸟的天堂 飞起 复习 

  《鸟的天堂》节选

  这一次是在早晨。阳光照耀在水面,在树梢,一切都显得更加光明了。我们又把船在树下泊了片刻。

  起初周围是静寂的。后来忽然起了一声鸟叫。我们把手一拍,便看见一只大鸟飞了起来。接着又看见第二只,第三只。我们(陆续 继续)(答案)拍掌,树上就变得热闹了,到处都是鸟声,到处都是鸟(映 影)(答案)。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树枝上叫,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朴 扑)(答案)翅膀。我(注意 注视)(答案)地看着,眼睛应接不暇,看清楚了这只,又错过了那只,看见了那只,另一只又飞起来了。一只画眉鸟飞了出来,被我们的掌声一吓,又飞进了叶丛,站在一根小枝上兴奋地叫着,那歌声真好听。

  当小船向着高塔下面的乡村划去的时候,我回头看那被抛在后面的茂盛的榕树。我感到一点儿留恋。昨天是我的眼睛骗了我,那鈥溎竦奶焯免澋娜肥悄竦奶焯冒。

  1、划去短文括号中不正确的字和词语。

  2、找出写鈥溣硬幌锯澮馑嫉木渥印

  答案

  3、请你写出从哪些句子中可以看出鈥準魃暇捅涞萌饶至蒜澞兀

  答案

  4、经过鈥溎竦奶焯免澋氖奔涫牵海答案)。

  5、第二段共有(答案)句话。

  作者特别抓住鸟的动作词语:(答案)、(答案)、(答案)、(答案)写出了众鸟纷飞的活动情景。

  6、从文中找出一对反义词写进括号里。

  (答案)鈥斺敚答案

  7、读第三自然段划线的句子,我体会到: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鸟的天堂”阅读复习题及答案》摘要:泊了片刻。 起初周围是静寂的。后来忽然起了一声鸟叫。我们把手一拍,便看见一只大鸟飞了起来。接着又看见第二只,第三只。我们陆续 继续拍掌,树上就变得热闹了,到处都是鸟声,到处都是鸟映 影。大的,小的,花的...
相关文章四年级试卷:2003——2004学年第二学期小学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二册)复习题
第二学期小学语文四年级开卷复习题第二学期小学语文四年级开卷复习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