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老爱假哭

2014-10-14  | 孩子 泪腺 哭闹 

  哭是一种情感的传递和抒发。孩子哭闹都是有原因的。孩子饿了、孩子想睡觉、孩子肚子疼、孩子尿布湿了等等都会成为孩子哭闹的理由。父母在照看孩子的时候可以根据孩子的哭闹声音和掉眼泪的程度来判断孩子真正意图。那么孩干哭不掉眼泪,也就是假哭又代表什么呢?

孩子为什么老爱假哭


  1、在召唤大人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容易假哭,当大人听到到孩子哭声赶过来,孩子就会停止哭的动作,此时看不到一点眼泪。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为大人忙于其他事情,没时间搭理宝宝,使宝贝感觉到孤单。孩子的这种哭不带感情色彩,哭声比较怪异,目的就是想引起家长的注意,想用这种方式告诉大人他需要人陪,家长自然不用担心和紧张。
  2.泪腺不发达
  孩子在哭泣的时候脸憋得通红,哭的很卖力气,可是就是看不到眼泪,这要引起家长注意,孩子这种干哭不掉眼泪的现象就不是单纯的假哭了,有可能是孩子的泪腺出了问题,孩子的泪腺不发达导致孩子泪液分泌不够,哭不出眼泪,家长要及时抱孩子去医院检查,以免时间长了耽误了孩子的眼镜健康。
  3.感情的表达
  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喜怒哀乐这些情绪,而孩子对感情的表达上主要通过哭闹,高兴了可以哭闹,不高兴也可以哭闹。孩子在愤怒的时候,更容易出现假哭的现象,伴随的身体扭动或者有肢体配合。
  4.水分不足,眼睛干涩
  幼儿大量的出汗,又没有办法及时的摄入水分,导致眼睛干涩,孩子的身体里水分不平衡,就会出现干哭无泪的现象。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多喝温开水,有利于眼睛保持正常的水分供给。孩子哭的时候就不会再出现没有眼泪的现象。
细心的父母要知道区别和判断假哭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及时给孩子帮助,以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为什么老爱假哭》摘要:子的哭闹声音和掉眼泪的程度来判断孩子真正意图。那么孩干哭不掉眼泪,也就是假哭又代表什么呢? 1、在召唤大人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容易假哭,当大人听到到孩子哭声赶过来,孩子就会停止哭...
相关文章爱问是在发展逻辑思维如何让孩子的反应变得快
[作文]冰是冰他妈生的“为什么”遭遇“不知道”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