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初期家长应关注幼儿的几件事

2014-10-15  | 幼儿 初期 家长 

  当3岁左右的幼儿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就开始了独立的社会生活,成为一个社会人。幼儿初上幼儿园,他们对幼儿园的环境、老师、朋友是陌生的。因此,幼儿在心理上往往产生不安全感,对离开家人产生分离焦虑,这是幼儿很正常的心理反应。因孩子入园前教育方法的不同、孩子个性的差异,入园后孩子的感情表达方式也就有很大差别。对孩子来说,从家庭到幼儿园,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有些孩子会不习惯新的环境,同样,家长对孩子的入园,也会产生不适应。那么作为家长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如何在入园初期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幼儿园生活呢?

入园初期家长应关注幼儿的几件事

  一、关注孩子一天生活

  家长及时和幼儿沟通,要鼓励幼儿,多和幼儿谈谈幼儿园的趣事。可以问问孩子一天开心吗?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午饭吃了什么?做了哪些游戏?有没有交到新朋友?老师对你怎么样?通过交流,了解孩子的幼儿园生活,关注孩子的情绪。家长还要耐心倾听幼儿说话,以便真正了解幼儿在幼儿园的活动情况和他的感受。帮助他解决一些烦恼。这是在入园初期十分关注的事情。如果孩子太小,可以和老师尽量沟通,向老师询问下情况,也可以提前去幼儿园里看看孩子的表现。这样就可以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二、多陪陪孩子

  不管怎样,幼儿园的初期还是要在回到家时多陪陪孩子的。小孩子情绪波动大,对新环境不能很好适应,这是十分正常的。面对这样的情况,家长一定要多陪陪孩子,不要一回到家就只管自己的事情,陪孩子做游戏,看书等活动,也可以根据幼儿园大纲的教学对孩子稍微进行一个辅导,让孩子在幼儿园里可以更快适应。

  三、给予孩子爱与拥抱

  由于神经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宝宝的情绪调节能力比较差,一些积累下来的消极情绪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释放出来。 一块小蛋糕,一件心爱的玩具,一件漂亮的衣服。这些都可能帮助孩子建立信心,让孩子开心你。虽然宝宝已经基本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但是经历进入集体教育机构这一鈥湹诙夏唐阝潱Ρδ谛谋厝灰簿瞬簧俚慕孤恰⒉话玻庑┫樾髟诒Ρδ谛幕巯吕矗ü诩抑蟹⑵⑵蚴翘乇鹨览荡笕说确绞椒⑿钩隼础 所以一定要给予孩子亲吻,拥抱,抚摸和爱。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了委屈,或者不开心等总会有些情绪,这个时候,你的关怀和理解会让他更加有信心和勇气去面对。这也会让宝宝体验到家长带来的安全感,有助于减轻宝宝的焦虑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入园初期家长应关注幼儿的几件事》摘要:吗?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事?午饭吃了什么?做了哪些游戏?有没有交到新朋友?老师对你怎么样?通过交流,了解孩子的幼儿园生活,关注孩子的情绪。家长还要耐心倾听幼儿说话,以便真正了解幼儿在幼儿园的活动情况和他...
相关文章孩子上幼儿园会变得不爱说话吗小班九月第二周工作计划
入园前几天家长可陪同孩子如何度过入学槛
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怎么办?
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
父母怎样帮助孩子度过入园过渡期
六个妙招助孩子适应入园过渡期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家长情绪和心态 决定孩子焦虑程度
打破“开学困局” 轻松迎接新学期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如何从根源提高刚入园孩子的体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