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提倡健康平衡的膳食原则呢

2014-10-15 作者:le美丽心情 | 维生 膳食 碳水化合物 

  俗话说得好:鈥溔艘允澄焘潱绻挥薪】档纳攀吃颍卫吹慕】瞪硖迥兀抗赜谝常土『⒆用嵌级貌怀苑股松硖澹趾慰鍪浅扇四兀磕敲矗魑改福萌绾挝⒆犹岢】灯胶獾纳攀吃蚰兀

如何为孩子提倡健康平衡的膳食原则呢

  目前,影响我国儿童正常发育的主要问题是膳食结构不合理。主要表现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者摄入量不均衡,忽视维生素的摄入。因此,要提倡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即膳食所提供的热量和各种营养都能满足机体的需要的平衡和利于吸收和利用的各种营养素之间的平衡。首先,食物品种多样化,如米、面食可以互相交替;荤菜中的猪肉、牛肉、蛋、鸡肉等经常调换。常吃豆类及豆制品,蔬菜多样选择。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者的比例为15:30:55。

  维生素是维持小儿生长及调节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的,缺少任何一种都会致病,必须引起充分的认识。维生素对儿童的抗感染能力和免疫能力也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我国在边远地区,维生素A、B1、B2、C和D缺乏比较明显,在一些大中城市也有这种情况。因此,除了在日常饮食中注意维持食物的平衡,多吃营养丰富、品种多样的天然食品以外,还提倡每日补充多种维生素。一些发达国家已经这样做了。对我国来说,那些食品品种单调、绿色蔬菜缺少地区的儿童,在校用餐的学生,每日额外补充多种维生素就显得尤为必要。

  选择复合维生素制剂,服用方便,配方科学,剂量准确。如小施尔康,含有儿童生长发育期间所必需的维生素A、B1、B2、B6、B12、烟酰胺、叶酸、D、E、C等10种维生素。每片的含量符合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每日膳食营养素供给量标准。当然,要提醒家长的是任何一种维生素、微量元素都不能过量服用,过量则对孩子身体有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孩子提倡健康平衡的膳食原则呢》摘要:则呢? 目前,影响我国儿童正常发育的主要问题是膳食结构不合理。主要表现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者摄入量不均衡,忽视维生素的摄入。因此,要提倡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即膳食所提供的热量和各种营养都能满...
相关文章均衡营养才是合理的营养如何为孩子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要合理营养的基本要求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