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儿童预防牙病的发生率

2014-10-15 作者:yu佩佩 | 虫牙 发生 儿童 

  所谓的蛀牙就是虫牙,每个人都有患蛀牙的几率,而这样的几率却很大。虫牙医学上称龋齿,并非通常所说的虫蛀牙。怎样才能使孩子从小就保持一副洁白健康整齐的牙齿呢?

如何帮助儿童预防牙病的发生率

  ①首先教育孩子讲究卫生。两岁左右时儿童乳牙全部萌出,此时即应教育孩子做到饭后漱口,以利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查,减少口腔内细菌生长繁殖,幼儿期即应使孩子养成早晚刷牙习惯,否则,食物残渣在牙缝中长时间沉积,使细菌生主繁殖。细菌在代谢过程中产生大量乳酸,乳酸长期作用于牙面上,使牙齿易脱钙,形成龋齿。

  ②注意营养: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钙磷是牙齿、骨骼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孕妇和幼儿食用含钙、磷和维生素A、C、D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水果,对于调节儿童体内钙磷代谢,促进钙磷在牙齿和骨骼中的沉积,预防儿童牙病有重要作用。

  ③日常生活中,尽量少给孩子过细的精制糕点,糖果零食,尤其是临睡前。多食用粗糙而富有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这样不但对儿童机体代谢功能有益,而且可以增强牙齿的咀嚼力,使牙齿和牙槽骨、面颌均衡的发育也有极其重要妁保健作用。

  ④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应教育和指导孩子掌握正确的竖向刷牙法。即顺牙齿的长轴上下刷洗牙缝中的食物残渣,不要横式刷,横式刷牙还会损牙乳头及牙颈部的牙釉质。

  ⑤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儿童牙病常见,但早期多无明显的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作口腔保健检查。一般每半年一次为宜,发现龋齿应及早治疗,如浅小洞不及时治疗,易使龋洞更大,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这对防治儿童虫牙病很必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助儿童预防牙病的发生率》摘要:长期作用于牙面上,使牙齿易脱钙,形成龋齿。 ②注意营养: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钙磷是牙齿、骨骼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孕妇和幼儿食用含钙、磷和维生素A、C、D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水果,对于调节...
相关文章纯母乳喂养易致宝宝贫血母乳竟是贫铁食品
母乳喂养 纯母乳喂养易致宝宝贫血体内脂肪有回忆反应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