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教案《温暖的家》

2014-11-03  | 家用 电器 中班 

  环境创设:

  1.将幼儿全家福照片张贴在主题墙上,供幼儿相互介绍与交流。

  2.将一些家用电器图片、玩具模型及相关资料投放到活动区,供幼儿使用。

  3.在美工区投放纸盒、纸箱等各种废旧的物品,以做幼儿制作鈥溂矣玫缙骰蚣揖哜澋牟牧稀

  生活活动:

  1.能主动承担值日任务,树立服务他人的意识,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

  2.进餐过程中保持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文明进餐,不挑食,不浪费粮食。

  3.懂礼貌,讲礼仪。入园,离园时,主动跟老师、同伴打招呼,会使用鈥溎愫谩⒃偌⑶搿⑿恍烩澋壤衩灿糜铩

  家园联系:

  1.家长与幼儿一起观看照片,让幼儿了解自己长大的故事。

  2.家长协助提供全家福照片,引导幼儿介绍自己温暖的家。

  3.家长指导幼儿观察、了解家中的几种家用电器,介绍其作用及安全使用方法。

  4.家长鼓励幼儿在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教学活动:

  1.通过学习故事《一座小房子》、散文诗《家是什么》,让幼儿能根据画面内容大胆想象,猜测故事的发展变化,感受家庭的温暖,增进对家人的了解和热爱之情。

  2.学习体育活动《蚂蚁运大米》,锻炼幼儿手脚动作的协调性。

  3.科学活动《我家的电器》的学习使幼儿初步了解了家用电器的特点和用途,知道了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知识。

  4.欣赏歌曲《让爱住我家》,让幼儿体验了家庭成员之间相亲相爱的美好情感。

  总之,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幼儿爱家的情感,感受了爱的幸福和甜蜜。

  区域活动:

  1.美工区:幸福的一家人、我的故事,让幼儿感受了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能画出自己成长中的小故事。

  2.表演区:过家家,让幼儿学会与同伴合作表演体验了表演游戏的乐趣。

  3.阅读区:妈妈和我、爸爸的本领大,增强了幼儿爱爸爸妈妈的情感。

  4.建构区:搭建我的家,让幼儿喜欢自由搭建活动,体验了创造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教案“温暖的家”》摘要:介绍其作用及安全使用方法。 4.家长鼓励幼儿在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教学活动: 1.通过学习故事《一座小房子》、散文诗《家是什么》,让幼儿能根据画面内容大胆想象,猜测故事的发展变化,感受家庭的温暖,增进对家...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上学期主题课程
中班音乐活动教案我知道的预防方法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