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教案《升班了》

2014-11-03  | 中班 值日 值日生 

  从小班升入中班,一系列的变化让孩子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向往。不再是小班的弟弟妹妹,不再只是简单地跟随和模仿老师的活动。崭新的环境,更多的同伴们,让孩子们处处感受成长带来的愉悦之情。

  (一)环境创设

  1.搜集幼儿明显长大的照片和在幼儿园与老师小朋友共同生活、游戏的照片组成墙饰鈥溓浊兹热纫患胰蒜澓外溈炖值挠锥吧钼潱糜锥诜窒碇懈惺茏约撼ご蠛蜕嗟目炖帧

  2.活动区丰富适合中班年龄的玩具、图书等,营造丰富的活动环境,使幼儿喜欢新班级。

  3.布置鈥溛沂侵等丈澓外溊投∏厦赔澢绞危故局等丈墓ぷ髂谌莺屠投猩ǖ亍⒉磷雷拥确椒ǎ褂锥Щ崂投椒ā

  (二)生活活动

  1.熟悉新环境,喜欢自己所在的班级,尽快形成良好秩序,巩固已养成的好习惯。

  2.学习并保持正确的站、坐和行走的姿势。

  3.愿意尝试有一定难度的事情,喜欢做值日生为大家服务。

  (三)家园联系

  1.引导幼儿在家中养成物归原处的习惯。请爸爸妈妈送给孩子鈥湷沙ぷ8b潱睦⒆痈优ρП玖欤し⒊龀沙さ淖院栏小

  2.家长给幼儿讲自己小时候玩伴的有趣故事,鼓励幼儿多交朋友。

  3.鼓励幼儿在家时坚持用筷子进餐。

  (四)教学活动

  1.通过活动鈥溛蚁不缎掳噔濃湻窒碚婵炖肘濃溝肴媚憧拟澋龋糜锥煜ば禄肪常凶鲋邪嘈∨笥训淖院栏校逖榉窒砀约汉捅鹑舜吹目炖帧

  2.通过歌曲《太阳小鸟夸奖我》《好朋友》《幼儿园里好事多》,让幼儿学唱歌曲,能用欢快的声音表现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懂得在生活中帮助有困难的小朋友,学做值日生,有为集体服务的愿望。

  3.通过儿歌《老师本领大》《别说我小》,让幼儿能有表情地朗诵儿歌,体验自己长大的喜悦心情。通过故事《野花》《一粒谷子》《金色的房子》,让幼儿体验分享给别人和自己带来的快乐,感受师生关爱之情。

  (五)区域活动

  1.通过美工区鈥湸虬缧录意濃溛仪装睦鲜︹濃湴男∈殁濃溨酱峙尖澋龋糜锥不队枚嘀址暇刹牧希ü簟⑻⒒确椒ǎ丛煨缘亟兄谱鳌

  2.通过益智区鈥溛依瓷杓苹疃濃溦硇√斓剽濃溚夹纹创钼濃溦业胶门笥砚潱糜锥芨葑约旱南敕ǎ杓苹疃奈恢貌诜畔嘤Φ牟牧稀

  3.通过户外活动鈥準ㄍ鹾托《镡濃溂星蛞黄鹱哜濃溞∩”澋龋糜锥赂一夭斡胩逵疃寤嶙分鹋艿睦秩ぃ纬商又富拥牧己闷分省

  通过说说、做做、玩玩等活动,使幼儿尝试自我服务和为集体服务,增强自信心,体验成长的快乐,激发出升班带来的无比自豪与喜悦的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教案“升班了”》摘要:幼儿喜欢新班级。 3.布置我是值日生和劳动小窍门墙饰,展示值日生的工作内容和劳动中扫地、擦桌子等方法,使幼儿学会劳动方法。 (二)生活活动 1.熟悉新环境,喜欢自己所在的班级,尽快形成良好秩序,巩固已养成的好...
相关文章过摩活动总结(二)我们升班了
观摩活动总结(一)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