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谋故事》大仲马智索稿费

2014-11-04  | 大仲马 上座 戏票 

  法国有一座著名的剧院,叫瓦利也杰剧院。设施堪称第一流,可是,由于剧目质量较差,票价由2法郎降到1法郎,上座率仍不断下降。没办法,剧院经理找到著名作家大仲马,千哀求,万许诺,要他迅速赶写出一个新剧本,争取提高上座率。剧院经理答应付给一千法郎的高额稿酬,但附加一个条件,即新剧本的前26 场演出必须使剧院卖得6万法郎。

  大仲马夜以继日地赶写好剧本,迅速排综上演。人们听说是著名作家大仲马写的剧本,兴趣倍增,加上新闻媒介的宣传,3法郎一张的戏票,天天一抢而空,尽管剧院每天挂出鈥溄裉炜吐澋呐谱樱擅挥新虻较菲钡墓壑谠诰缭好趴诔俪俨蛔摺>缭壕砜醋殴龉龆吹某保挥尚幕ㄅ拧

  当演完第26场时,大仲马来到剧场经理办公室,准备领取一千法郎稿酬。剧院经理却想赖帐了,他双手一摊说:鈥溩鹁吹拇笾俾硐壬浅1福也荒芨陡惚ǔ炅耍蛭26场演出,我们只卖了59997法郎,要不,我给你100法郎吧!鈥

  大仲马盯着这位无赖平静地问道:鈥溦馐钦娴模库

  鈥溛乙陨系鄣拿迤鹗模♀澗缭壕砉首髯氐鼗卮稹

  大仲马微笑着点点头,然后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办公室,剧院经理得意地开怀大笑。

  没等剧院经理笑够,大仲马又重新走进办公室。经理问:鈥溎闶抢茨100

  法郎的吧?鈥澣缓蟠映樘肜锬贸鲆恍〉彼υ诎旃郎稀

  大仲马没接,从手里拿出一件小东西,扬了扬说:鈥溛依茨1000 法郎的!鈥

  剧院经理一见这件小东西,不禁目瞪口呆,马上打开钱箱,乖乖地付给了大仲马1000法郎。

  原来,大仲马到剧场门口卖了一张戏票。一张票子3 法郎,连同剧院经理所说的59997法郎,刚好是6万法郎,剧院经理再没借口赖帐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