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礼仪教育养成方案

2014-11-0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彬彬 孩子 彬彬有礼 

  鈥溂嫠的茫俦鹚翟偌艿剿敌恍唬隽瞬磺〉钡氖虑橐刀圆黄鸬鹊龋僦刮拿鳎虮蛴欣瘛b澝扛黾页ざ蓟嵯M约旱暮⒆邮且桓龇浅6衩驳暮⒆樱墒且趺囱磁嘌兀

孩子礼仪教育养成方案

  要培养出一个懂礼貌的孩子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简单事情,一个彬彬有礼的孩子背后,同时也是需要一个大人的长期言传身教与引导。在这期间可能会有困难、有曲折,不过教育的原理就是滴水穿石,只要我们家长继续坚持,就一定能收获到理想的果实。

  1.家长要让孩子知道什么叫礼貌

  大部分家长都是看到孩子不礼貌行为时就会不顾其他的训斥、批评,然而这些家长却没想过一个关键的问题,那就是鈥斺斺斈愕暮⒆佣岳衩舱飧龈拍罡揪筒焕斫猓诤⒆拥男睦砀揪头植磺謇衩残形筒焕衩残形

  曾有一个三岁的男孩在被妈妈多次的批评没礼貌之后这个孩子问妈妈:你老说我不懂礼貌,那么什么叫礼貌啊?至此,这位妈妈才醒悟,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是不可能理解这个抽象名词的,所以也就无法要求他有礼貌的行为。因此要让你的孩子懂礼貌有礼仪,那么首先就得让你的孩子了解什么是礼貌,为什么要讲礼貌。

  父母可以有意识地在不同场合、根据不同的对象教给你的孩子讲具体的做法。例如见到长辈了这个时候要让孩子说?鈥溎免澐直鹗币碘溤偌;或是接受了别人的帮助后说声鈥溞恍烩澋鹊纫恍┪拿骼衩灿糜铩U庋奔渚昧撕⒆右簿妥匀换岫檬裁词抢衩擦恕

  2.对孩子要反复练习形成良好习惯

  一个孩子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其实不是靠嘴说出来的,这一定要通过不断地练习这样才能形成。家长在告诉孩子什么是礼貌之后,父母还要创造一定的条件,让你的孩子在多次重复的基础上,能够自觉地去做,长期以来习惯成自然。

  比如,孩子每天出门可能多会遇上门卫爷爷,要让孩子每次看到爷爷都主动打招呼问好,这样长期以来也就形成了一种习惯了,只要孩子见到了爷爷就会主动的问好了。另外教育孩子要尊重长辈,首先做父母的就应以身作则。如果当父母的对你的长辈就不尊敬,或是不孝顺,那么你的孩子也会学着你的样子不尊敬老人。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礼仪教育养成方案》摘要:果实。 1.家长要让孩子知道什么叫礼貌 大部分家长都是看到孩子不礼貌行为时就会不顾其他的训斥、批评,然而这些家长却没想过一个关键的问题,那就是———你的孩子对礼貌这个概念根本就不理解,在孩...
相关文章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礼仪教育对孩子一生的意义
幼儿园开展礼仪教育的途径与方法强化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方案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