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探索教案《传声筒》

2014-11-05 作者:西米米 | 传声 传声筒 幼儿 

  科学意图:

  开展鈥湸测澔疃L逖樽灾仆婢叩睦秩ぃ煤⒆映醪礁兄酵驳男翁卣鳌⑻剿魍娣ǎし⒂锥斡牖疃男巳ぁ

幼儿园科学探索教案《传声筒》

  适合班级:

  小、中、大班

  材料准备:

  PVC管、PVC弯头、可以塞进PVC管的布条。

  制作方法与步骤:

  将PVC管用弯头连接成不同的形状,留出听筒口与说话口。(见鈥湸餐尖)

  实验操作:

  两个小朋友一组,一个说话,一个倾听,一起玩鈥湸虻缁扳澋挠蜗贰

  教师指导建议:

   引导小、中班幼儿拼出不同长短,不同形状的传声筒,试一试传出的声音是否一样。

   引导大班幼儿拼出有多个听筒的传声筒,组织幼儿玩多人鈥湸虻缁扳澋挠蜗贰

   引导幼儿在PVC管里塞上布条,比较塞上布条和不塞布条的PVC管在传声上,有什么不同。

  拓展与替代:

  可在幼儿园走廊里安装较长的传声筒,有条件的幼儿园可在班级与班级之间、不同楼层之间的墙壁上安装传声筒。

  小知识:

  人发出的声音在传声筒中由于筒壁的反射使声波得到加强,传声筒的开口使声波向一定方向传播,在传播时能量虽然会损失一部分,但由于声波被加强了,所以声音也会传播得比较远。

  活动反思:

  科学教育活动中,应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活动中教师更多的是引导幼儿往最后目标进行,幼儿要多动手操作、多观察,积极探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探索教案“传声筒”》摘要:玩多人打电话的游戏。 ● 引导幼儿在PVC管里塞上布条,比较塞上布条和不塞布条的PVC管在传声上,有什么不同。 拓展与替代: 可在幼儿园走廊里安装较长的传声筒,有条件的幼儿园可在班级与班级之间、不同楼层之间的墙...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科学] 有趣的传声筒奇妙的传声筒
小班科学活动-有趣的传声筒好玩的传声筒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