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故事,名楼故事》圣地耶路撒冷

2014-11-05  | 耶路 玛利 耶路撒冷 

  在波光潋滟的地中海东岸,巴勒斯坦中部的四座小山中,有一座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城,它就是驰名于世,为世界各地的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和伊斯兰教徒所顶礼膜拜的圣城--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是个并不起眼的小城,但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却并不弱于纽约、巴黎,它的声望之所以如此经久不衰,则完全是因为这里有着浓厚的宗教色彩,有历史的古迹,独特的情调和奇妙的神话故事。《圣经》中提到的人名、地名和神话等,都可以在耶路撒冷的老城区找到相应的教堂和殿宇。

  在耶路撒冷的南郊,有个叫伯利恒的小镇,小镇附近有一个山洞,叫马赫德山洞,圣母玛利亚就在这个山洞里生下了耶稣。耶稣的养父是一个木匠,叫约瑟。母亲玛利亚是一个童贞女,因受"圣灵盛厚"生下了耶稣。关于耶稣的降临,笼罩着一种玄妙、神秘的色彩。福音书说,人世间充满了罪恶,世人均有厚罪和自身罪,因而不能自己解救自己。鉴于此,上帝大发慈悲,派遣其独生子耶稣降临世间,充当救世主,创立基督教,拯救人类。耶稣基督为了赎世人的罪,甘愿牺牲在十字架上,以自己的血洗净世人的罪。耶稣年轻的时候,就是在耶路撒冷求的学,后来又在伯利恒收授门徒,传播上帝的"福音",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也是埋葬在这个地方。不过耶稣受难3天后,又从墓地复活了。40天后升上天国。今天在马赫德的复活教堂,就是古罗马皇帝的母亲在耶稣的墓地上修建的。因为耶稣在此降生,受难和复活,耶路撒冷更是神圣和至尊。

  据说,耶路撒冷最开始是由耶布斯部族的国王设计和建造的,因这位国王的性情温和,把此城叫做耶路撒冷,意思是"和平之城"。但耶路撒冷以后的遭遇却不能不说是对它原意的辛辣讽刺。也许,作为世界公认的宗教圣地,它太有吸引力了。怪不得有人说:"耶路撒冷在世界上屡遭破坏与备受崇敬如此地统一在一起,在世界的各城市中是独一无二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