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故事,名楼故事》永恒之城--罗马

2014-11-05  | 维亚 特洛 罗马 

  罗马城徽的图案非常有趣,那是一头母狼腹下伏着两个吃奶的孩子,这个图案蕴含了罗马城起源的传说。

  相传古代特洛伊王国被希腊联军灭了之后,特洛伊王子埃涅阿斯带着残部流亡于台伯河畔,被拉丁国王招为女婿,并作了国王。传到努米托雷王时,王弟阿穆利奥篡位,把努米托雷王放逐了。眼看努米托雷王系就要灭绝了,其女儿西尔维亚与战神私缔姻缘,产下了一对孪生子。阿穆利奥对此十分愤怒,就杀死了西尔维亚,并把她的两个儿子放在竹篮扔进河里。大概神意如此,这对孪生子被漂到河边,一只母狼把他们叼去,用奶把他们喂大。多年以后。一个猎人发现了这两个孩子,就把他们收养起来,抚养成人,一个取名叫罗慕洛斯,一个叫勒莫。兄弟俩长大后,练就了一身本领,杀了那个篡位的国王,报了杀母之仇。罗慕洛斯就在台伯河边建起了一座城市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罗慕洛斯",后来慢慢转音成了。罗马"。

  既然祖先是喝狼奶长大的战神之子,罗马人自然英勇好斗。在其后的几个世纪里,通过几次征战,征服了伽太基,西班牙的一部分以及希腊等地。形成一个庞大的帝国,而这个帝国后来又成了文艺复兴的光辉最先照亮的地方,养育出恺撒大帝、奥古斯都大帝等雄视千古的帝王。罗马城在前后近千年的时间里,成了西方的一大政治、经济、交通的中心,号称"永恒之城"。更由于教廷也设在罗马城中的梵蒂冈,基督教徒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圣,因此,有"条条道路通罗马"的说法。并不仅仅因为它是宗教圣地,而是把它作为旅游胜地了。

  今天的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拥有200多万人口。今天,世界各地的人们仍然向往着这块地方,每天前来观光旅游的人数达数千万。当然,今天的人们到这里不只是朝圣,也为了看看这些古代遗迹。它们焕发出无穷的魅力,当你伫足于宏伟的拜洛西姆大斗兽场时,似乎还能听到人与饿兽相斗的惨状。当你面对圆柱广场上的废墟和参天的花岗石火柱的时候,也许还能感觉到当年恺撒大帝的雄姿。此外还有城中心的威尼斯广场,万神庙等著名的古迹。虽然是断墙残垣,荒墟废迹,其中却透出一种巨大的震撼,使人们感叹罗马城的宏伟和美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