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练习题

2014-11-13  | 正方 立方 长方 

  一、 填空题

  1. 一种水箱最多可装水120升,我们说这个水箱的(  )是120升。

  2. 300厘米=(  )分米 45000立方分米=(  )立方米。

  3. 9升=(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4. 一个长方体的横截面是边长为3厘米的正方形,它的长是5厘米,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体积是(  )立方厘米。

  5. 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总和是12厘米,它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体积是(  )立方厘米。

  6. 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是3厘米,用两个这样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体积是(  )立方厘米。

  7.挖一个棱长5米的正方体水池,这个水池占地面积( )。

  8.用一根长9.6米的铁丝,围制成一个方体模型,这个模型的体积是( )。若将它的外表糊上纸,应用( )平方米的纸。

  9.长方体的长是3厘米、宽3厘米、高2厘米。把它的外表面全部涂上漆,然后切成1立方厘米的小正方体,其中一面有漆的有( )块;二面有漆的有( )块;三面有漆的有( )块。

  10.将两个棱长1分米的正方体木块粘合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体积是( ),表面积是( )。

  二、 判断题

  1. 物体的大小叫做物体的体积.        (  )

  2. 3x=xxx               (  )

  3. 把一块正方体橡皮泥捏成一个长方体后,虽然它的形状变了,但是它所占有的空间大小不变。(  )

  4. 在一个长方体中,从一个顶点出发的三条棱的和是7.5分米,这个长方体的棱长总和是30分米。                   (  )

  5. 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是原来的2倍,它的体积是原来的4倍。    (  )

  三、 单选题

  1. 53=           [  ]

  A.5脳3    B.5+5+5    C.5脳5脳5

  2. 一个正方体纸盒,棱长是1分米,它的6个面的总面积是  [  ]

  A.6平方分米  B.4平方分米  C.12平方分米.

  3. 一本数学书的体积约是117         [  ].

  A.立方米   B.立方厘米   C.立方分米

  4. 一个长方体体积是100立方厘米,现知它的长是10厘米,宽是2厘米,高是 [  ]

聽聽聽聽聽 A.8厘米    B.5厘米     C.5平方厘米

  5. 一个长方体的棱长之和是180厘米,相交于一个顶点的三条棱的长度和是(  )

聽聽聽聽聽 A.45厘米   B.30厘米   C.90厘米

  6.将若干个1立方分米的正方体方块,摆成一个最小的正方体(不包括一块),至少需要( )块。

  A.2块 B.4块 C.8块 D.16块 E.27块

  7.将底(截)面积是正方形,长是5米的一个长方体,横截成相等的四段,表面积比原木料增加54平方米,原来这根木料的体积是( )立方米。

  A.67.5 B.90 C.45

  8.有一个长方体,宽和高都是a,长是宽与高之和,那么,这个长方体积是( )。

  A.a+a脳2 B.2a2 C. 2a3 D.4a

  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 )。 A.10a2 B.8a2 C.6a2 D4a2

  四、 应用题

  1. 一个正方体木块,它的棱长是5分米,已知每立方分米重0.4千克,这个木块重多少千克?

  2. 每瓶鱼肝油滴剂10毫升,现在有鱼肝油0.4升,可以装多少瓶?

  3. 一块砖长是24厘米,宽是长的一半,厚6厘米,它的体积是多少?表面积是多少?

  4. 加工厂要制作一批长方体的录音机套,现量得它的长是60厘米,宽是20厘米,高是15厘米,做2500个这样的录音机套至少用布多少平方米?(没有底面)

  5.棱长1分米的正方体比棱长2分米的正方体小多少立方分米?

  6.有一块长8分米、宽6分米、厚4分米的木料,把它截成棱长2分米的正方体木块,可以截成多少块?

  7.一个小水缸的长6分米、宽4分米、深1.5分米。已知每立方米的水重1吨,这个水缸最多能装多少千克水?

  8.做10个长8分数,宽和高都是5分米的纸箱,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分米的纸?

  9.一列火车有40节车厢,每节车厢从里面量长13米、宽2.7米、高3米,这列火车的容积是多少?

  10.化肥厂新建一个容积480立方米的仓库,从仓库里面量它的长是12米、宽8米,这个仓库有多高?(用方程和算术两种方法解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练习题》摘要:表面积是()平方厘米,体积是()立方厘米。 5. 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总和是12厘米,它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体积是()立方厘米。 6. 一个正方体的棱长是3厘米,用两个这样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