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

(六年级上册)

六年级数学上册《折扣》教学反思

2014-11-14  | 数学 上册 感知 

  (一)充分交流,具体感知

  学生对身边的事物虽然是知道的,但是又没有很深入的了解,所以当这些事物被拿到课堂上来时,又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急于要去研究它、解决它,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成功,并且想获取同伴和老师的认可。所以,我紧紧抓住学生的这种心理,让同学们作了非常充分的交流,使他们对折扣的感知更加的深入和透彻。

  (二)制造矛盾,灵活运用

  我设计了两次矛盾冲突。第一次是让学生能够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思考和解决问题,并且不要盲目的根据低折扣购买商品,要懂得物有所值,为学生提供一些实用的生活经验。第二次矛盾冲突是让学生学会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在买一些大件商品时可以省去零头,但小商品就不行。另外也为下一节计算利息时对计算结果的处理做了铺垫。

  (三)结合实际,体现价值

  例题的设计,结合实际,非常贴近学生的生活,学生自己都好象有这样的经历一样,又是帮助老师解决问题的,解决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使学生充分感受到折扣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体现了数学的应用价值,并且培养了学生应用数学的意识,增进学好数学的信心与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数学上册“折扣”教学反思》摘要:充分的交流,使他们对折扣的感知更加的深入和透彻。 二制造矛盾,灵活运用 我设计了两次矛盾冲突。第一次是让学生能够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思考和解决问题,并且不要盲目的根据低折扣购买商品,要懂得物有所值,为学生提...
相关文章成数与折扣1.6.1《6和7的认识》案例及反思|人教课标版
北师大:《高矮》教学案例及反思引导学生学会反思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