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的三种方法

2014-11-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礼貌 文明 孩子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特别优秀,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那么要想你的孩子将来成为一个文明礼貌的人,这其实就需要家长们从小开始对孩子的培养,现在随着社会的一些不断的发展,同时对文明礼貌的一些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了。要想培养好孩子就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要培养孩子自尊心和尊重他人的意识

  首先作为父母的要让你的孩子懂得什么是自尊,也就说是你一定要教育你的孩子要自己尊重自己,在维护自己的人格和尊严的同时,你还不要受其他人的侮辱和歧视,这样你能够受到别人尊重。不过在受尊重的同时你也要尊重他人,就是推已及人,在你自己有自尊同时,要知道同样别人也有;让孩子知道尊重他人,就是已所不欲,勿施与人,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要知道自己不愿意的,同样别人也不可能愿意。那么就要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首先你自己要尊重别人。在尊重别人的同时还要使孩子习惯于听取别人的一些意见,一定要正确对待自己的成绩和一些缺点。

  二、要教会孩子必需的文明礼貌的常识

  文明礼貌的常识其实主要就是是指文明礼貌用语和文明礼貌行为。在文明礼貌语言方面,家长要要求你的孩子讲话文雅而且要得体,同时让孩子不说粗话和脏话。从常用的如: 鈥溎免潯⑩溓脞潯⑩溤缟虾免潯⑩溞恍烩潯⑩湺圆黄疴潯⑩溍还叵碘潯⑩溤偌潯⑩溚戆测澋鹊日庑┪拿骼衩灿糜锟肌6谖拿餍形矫妫页せ挂棠愕暮⒆佑肴思娣质质币堑么蛘泻簦删僦勾蠓降锰澹倚形淮致趁В诖撕桶惹榈耐保挂簿扛鋈撕凸参郎⒁夤渤『喜凰娴赝绿担也宦胰庸ぶ叫迹伦欧矫嬉删徽搿⑵铀卮蠓剑褂性诔斯财档氖焙蛞鞫稀⑷酢⒉ ⒉小⒂住⒃懈救米懦菜承颍被挂⒁庠诓喂塾卫朗卑の奈锕偶#劭囱莩龌蚴且恍┍热氖焙畈黄鸷濉⒉缓鹊共剩袷厣缁峁隆

  三、家长要善于使用正确的教育方法

  家长们要教育你的孩子讲文明礼貌,一是对孩子教育要把握时机,二是一定要进行正面教育为主,批评为辅。家长们把握教育的时机,同时时机把握得好,这往往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最好是发现了孩子的情况及时肯定或是表扬或批评于指正,家长要对孩子实施随时随地教育,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过后解决的效果并不好。当然,家长们有时为了孩子的自尊心,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就直接批评孩子。教育孩子时侯家长要以正面的正确引导说服为主,同时还要以批评为辅,千万不要责骂孩子。

  另外,在教育孩子这方面,家长要为孩子做个懂文明讲礼貌的榜样,要以身作则,这样孩子也就会受你的熏陶而自然而然的就会也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 培养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的三种方法》摘要:断的发展,同时对文明礼貌的一些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了。要想培养好孩子就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要培养孩子自尊心和尊重他人的意识 首先作为父母的要让你的孩子懂得什么是自尊,也就说是你一定要教育你的孩子要...
相关文章小数乘法和除法幼儿心理健康标准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胆怯?儿童焦虑症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