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的故事

2014-11-17  | 雨来 晋察冀边区 还乡 

  雨来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一位著名的小英雄,他虽年纪不大,但非常热爱中国共主党、热爱八路军,非常痛恨日本鬼子,他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支持八路军抗战,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为打败日本侵略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无限热爱党,积极为抗日出力的英雄行为和爱国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因此,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时候,我给大家讲几个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希望你们╠╠生活在幸福之中的孩子们能够记住,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有这样一个可爱可敬的小英雄,我们要永远记着他,永远学习他的可贵精神,努力学习,做好准备,将来长大了,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一切。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管桦著有<小英雄雨来>一书,详细介绍了雨来的事迹,生动具体,我在这里撷取几个片断,给大家讲几个小英雄雨来的故事。

  雨来没有死

  雨来的家在还乡河边上的芦花村。这是晋察冀边区的一个小村庄。芦花村,多么美的名字啊!原来,还乡河里长着许多芦苇,芦苇开花的时候,风一吹,鹅毛一样的苇絮就漫天飞舞,把小小的村庄都罩在柔软的芦花里。

  雨来最喜欢到还乡河里游水玩。每到夏天,雨来就跟铁头、三钻儿几个小伙伴,光着屁股在河里玩个没够。雨来仰浮的本领最高,他能脸朝天在水面上躺着,把黑黑的小肚皮露在水面上。

  雨来12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把他送进了夜校。雨来向妈妈要了一块红布,把油印的小书包上了皮,用铅笔歪歪扭扭地写上了鈥溣昀粹澚礁鲎帧

  穿着一身青布衣褂的女教师,给他们上的第一课就是:鈥溛颐鞘侵泄耍颐前约鹤婀b澯昀囱У猛θ险妫排淌σ桓鲎忠桓鲎值哪睢K溃依锴蠲挥星退パ茫谝剐@镆煤醚Ъ父鲎郑荒茏龈稣鲅巯埂

  这一天从夜校回来,雨来躺在炕上念书,念着念着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睁眼,看见爸爸回来了。

  爸爸和平常的打扮不一样:肩上披着子弹袋,腰里插着手榴弹,背着一支步枪。爸爸要去打鬼子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